2023-06-01

品牌IP的价值是什么?

01人格形象具象

品牌首先要精准的定位,定位是企业愿景和价值观的体现。品牌的定位的本质是建立差异化的竞争,通过差异化让品牌独树一帜显得与众不同,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目光。人格形象化的品牌,是建立品牌商业化IP的基础,也是后续打造高价值品牌IP的指引。

 

02 情感价值绑定

商业市场之所以会出现品牌,是因为品牌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成本。它是一种消费者的信任,一种情感绑定。虽然品牌利益中,品牌对消费者的情感利益会稍微关注。但是这种关注是品牌从自身角度提出的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一种理由。它并不是消费者自己的情绪、情感的体现,而是被特意的宣传。这就造成了如果企业单单的从理性的概念出发,往往就使得品牌产品感很强或者显得比较冰冷,让消费者觉得和品牌之间存在一定的隔阂。

 

 

03 内容故事联想

品牌要打造高价值的IP时,就是品牌输出的内容要对消费者要有价值。要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品牌的内容对消费者有什么用?消费者需要什么价值的内容?品牌的高价值内容可以主要是以下的几种形式。一种是价值观,输出品牌最看重的观点,或者品牌自己的价值取向。生活方式,传达品牌对吃喝玩乐等新生活方式的追求方向。品位,品牌对事物、人及艺术的看法。专业的建议,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具有深度分析的专业建议等等。

 

04 IP商业衍生

品牌IP高价值打造还需要合作共赢实现商业最大化,获得持续的发展。品牌IP可以考虑跨界合作、推出品牌IP的衍生周边产品。例如迪士尼公司,它不仅仅是一个动画制作公司,而是一家创造和经营IP的公司。每个它们打造的IP都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子品牌。在收入方面,迪士尼只是一小部分的销售来自电影票房,更多的销售收入来自IP衍生品、IP授权及相关产业,如迪士尼乐园等。

 

品牌商业衍生是IP运营中至关重要的问题,它可以把无形的东西变成有形的东西,扩大品牌IP的影响力。因为通过IP商业衍生,可以把苍白没有内容的IP载体丰满起来。当持续不断的IP商业衍生,就能从多角度出现在消费者眼中,形成重复的刺激,加深对品牌IP的印象。

 

从品牌长远的竞争角度来看,打造品牌高价值的IP,对企业的营销战略发展和布局意义非凡。品牌必须要知道,IP的本质是链接,IP的核心是消费者,IP成功的基础是输出内容性的故事。毕竟,未来的市场竞争,可能不用产品和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而是用品牌IP来吸引消费者。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