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没有不为人知的品牌,只有不会热点事件营销的品牌

没有不为人知的品牌,只有不会热点事件营销的品牌

  品牌默默无闻没有存在感,这无疑是条不归路。在大浪淘沙的时代如何成功加冕呢?做热点事件营销便是一条捷径。那么什么是热点事件营销呢?下面就由启创品牌营销策划公司带领大家了解一下。

  热点事件营销是通过策划、组织和利用具有新闻价值、名人效应以及社会影响的人物或事件,引起媒体、社会团体和消费者的兴趣与关注,以求提高企业或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并最终促成产品或服务的销售目的的高级营销推广方式之一。也叫事件炒作。

  热点事件营销又有哪几个特点呢?热点事件营销利用现代社会高度发达的新闻传播渠道,主动免费或者用非常低成本运作营销事件来达到企业宣传的目的,甚至可以不用任何成本达到超值回报,帮助濒临倒闭的企业转危为安,帮助高速发展的企业锦上添花。

  隐蔽的目的性高明的运作就在于自始至终公众和媒体都没感觉到是在做推广。

  主题的依托性无论采用何种方法,都要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即敏锐的抓住公众关注的热点进行创造性的对接,从消费者利益和社会福利的角度出发,通过事件进行有新闻价值的传播,把产品、服务和创意传递给已有的和潜在的客户,建立品牌美誉度和企业良好的形象。

  一定的风险性风险来自于媒体的不可控制和新闻接受者对新闻的理解程度,是一把双刃剑,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尤其是危机类营销,风险很大,对此,操作之前要有充分的认识,采取一定的对策。

  最后我们要怎么实施策划一个成功的热点事件营销,其实热点事件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个成功的热点事件营销可能会用到软文营销、新闻传播、邮件营销、博客营销、论坛营销、口碑营销、互动营销、搜索引擎营销、播客营销、数据营销、直复营销等所有网络营销的技巧,它不但整合了所有网络营销要点,还整合了传统营销中的品牌营销战略,整合了导演技术和新闻传媒技术等。

  就像一出戏需要策划、编剧、导演、剧本、宣传、灯光、摄影等一样,需要组织的非常完善严密。整个热点事件营销涉及方方面面,工程浩大,任何一个细节流程都不能有丝毫的偏差,否则就可能影响到最终效果。在策划这些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小故事:

  一家新公司正在筹备开业,工作人员们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大伤脑筋,那就是怎样才能让公司开业的消息广为人知。在媒体上大做广告虽然是一种传统的、有效的方法,但由于经费有限并不可行。

  眼看开业的日期越来越近热点事件营销,只剩一个星期,但如何操作却毫无头绪。幸运的是,公司窗外是一个大型的市民广场,广场上盘旋的鸽子群突然触发了经理的灵感。他立刻命令员工们买来大量的鸽食,每天从窗口向外抛撒。鸽子们见食物从天而降,纷纷飞来抢食。几天之后,鸽子们已经熟悉了这里的食物,每天一到固定的时刻就会飞来。到了公司开业的那天,老板吩咐关紧所有门窗,往常喂食的时间一到鸽子便又飞来了,见不到食物,鸽子开始向窗口飞来。

  “有鸽群袭击一座大厦!”广场上的市民发现了这一奇观,人们纷纷围观,并奔走相告。于是有人向市内各个报社、电视台打电话通报情况,大量记者火速赶来,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某家公司开业之时发生了新鲜怪事的新闻迅速传遍了整个城市,一连几天,市民们都对此谈论不休。这家公司的大名当然也就不胫而走。

  这个故事里,这位经理就是采用了一个完整的热点事件营销手法,他的做法一家具备了时间营销的一切特性,对新闻媒体而言,一座大厦受到鸽群袭击当然是特大新闻,而袭击的对象作为新闻的背景也必须在新闻中提及。这样,通过这一新闻事件,这家公司没有花任何广告费,却达到了理想的广告效果。

  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位老板是如何一步步通过“鸽子”成功营销的。

  第一步,策划并进行了一个事件,让一群鸽子来进攻自己的办公场所。

  第二步,由于这一事件本身具有的新闻价值,新闻媒体主动进行了采访。

  第三步,由于新闻媒体的报道,这家公司开业的信息得到了广泛的传播。

  第四步,由于该公司开业的信息被很多人知道,促进了该公司的经营状况。

  那么如果要完成热点事件营销要具备6个要素:

  1.相关性

  找到品牌与热点事件之间的关联点,把品牌的诉求点、事件的核心点和公众的关注点重合起来,形成三点一线,贯穿一致。品牌内涵与事件关联度越高,就越能让消费者把对事件的热情转到品牌。如果不考虑品牌内涵与事件的相关性,生拉硬拽什么事件都想利用,什么主题都想炒作,最终只会导致品牌形象模糊。

  2.独特性

  创意指数越高,则公众关注度越高,效果越好。我们看到,成功的热点事件营销案例无一不令人耳目一新。拾人牙慧,步人后尘往往是昙花一现,很难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3.重要性

  事件的重要程度是决定热点事件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判断重要与否主要看其对社会产生的影响程度,一般来说,对越多的人产生越大的影响,价值越大,因此,策划热点事件营销一定要考虑到如何增强事件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热点事件营销中来。

  4.显著性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策划热点事件营销一定要善于借势,多往名人、名山和名水上靠拢,因为炒作中的人、事、物越出名,事件就越容易引起关注。

  5.趣味性

  好奇心是人的本能,大多数人对新奇、反常和有人情味的事件比较感兴趣,如果我们没有“名人”优势事件营销,那么就要想办法利用人们的好奇心理制造网络炒作中的亮点。

  6.贴近性

  物以内聚,人以群分。策划热点事件营销要充分考虑人的趋同心理。因为越是在心理上、利益上和地理上与受众接近和相关的事件,就越容易被大众接受,其带来的价值就越大。


标签:热点事件营销 事件炒作 营销推广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