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巨头立白强势来袭,开启品牌形象升级

巨头立白强势来袭,开启品牌形象升级

  如今的中国日化行业正面临“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宝洁、联合利华等国外巨头凭借资金实力、品牌沉淀等优势迅速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互联网时代,跨界品牌快速崛起,打破了传统竞争模式,加剧了行业竞争压力;国内品牌陷入价格混战,存在品牌老化、竞争乏力等诸多问题,亟待突破发展瓶颈。

  面临新的市场形势,如何以一种差异化的竞争模式打破僵局值得企业去思考。嘉兴品牌策划公司认为瞄准年轻受众,开启品牌形象升级不失为一种策略。

  美国营销大师唐·舒尔茨曾说,21世纪的市场是消费者统治的市场。时下,新生代消费群体正在迅速崛起,他们不会因为便宜而去消费,更愿意为与自己同频共振的品牌买单,追求产品品质,崇尚个性。此外,产品颜值、包装设计也将影响其购买行为和选择。

  在新生代消费群体迫切需要与品牌和产品进行对话的当下,有些品牌仍然故步自封,停滞不前,有些品牌则跳出舒适圈,主动迎合变化中的市场需求,打造核心竞争力。嘉兴品牌策划公司以立白为例。“连续十年全国市场销量领先”、“成为超过7成的城市家庭的洗护用品首选”——“硕果累累”的背后就是因为立白找到了市场切入点,从而突围而出。

  原本立白品牌形象就已深入人心,包装设计堪称经典,赢得了广泛的市场美誉度。但作为洗护行业领军品牌的立白不满足于现状,为了进一步活化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形成有效互动沟通,在原有基础上对品牌形象进行全面升级,包括LOGO、包装设计等,利用新设计、新形象提升品牌势能,让主流消费群体更加关注和认同品牌。

  只要提起立白,就会立马想起立白集团曾使用过的亮蓝色与大红色搭配、旋涡状的“立白”字样,设计简单但主题突出,让人印象深刻。2014年,立白集团完成品牌视觉系统新升级,旗下的洗护用品品牌“立白”,字体造型与原来的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去掉了漩涡状图形。而2019年新版LOGO更具美感、识别度和传承感。新的LOGO横向笔画磅数减少,字体去掉立体效果,直接以扁平化纯红色填充,留白空间更大。从新产品的包装效果图来看,新版LOGO视觉语言十分丰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完美的诠释了立白“绿色健康”的品牌理念,与新生代消费者“做自我”的态度相契合。

  在包装设计方面,立白对色彩和品牌区做出了较大改变,把旧包装中较为传统的元素去掉,采用极简的马卡龙风格,构建独特的主视觉,渐变色叠加让整个产品包装极具视觉吸引力;品牌区位置的大量空间和留白能更加统一清晰展示产品卖点,制造新的VI记忆点,看起来更现代、更简洁大气,更具整体性和辨识度。

  虽然只是品牌LOGO和包装设计细节处的完善,嘉兴品牌策划公司却感受到了立白对用户的用心,对品牌焕新的不懈追求。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好看是一种实力,品牌需要正视颜值的力量,一种让消费者心悦诚服地喜欢、购买、分享、认同品牌所象征的生活方式的力量。

  毫无疑问,此次抓住这股强大力量的立白,大有抢占未来市场领先之势,尤其是前瞻性洞察消费者显性和隐性需求的能力更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同时,这也是立白迈向高端、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将为日化行业赋予新活力,树立民族品牌新自信。

  打造渠道新势能,方可抢占新生意

  在中国市场,企业仅靠品牌建设无法全面覆盖市场占有率,肯定离不开渠道的支持。谁能掌握更多渠道,谁对渠道的把控力够强,谁就能拥有市场话语权。当新零售、智慧零售等新概念兴起,日化行业渠道的发展进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时代,品牌力成为零售革命中抢占渠道先机的关键所在。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环境下,渠道面临终端客流减少、销售业绩增长乏力、传统经营手法失效等种种困境。这正是立白战略布局的考虑之一,品牌形象升级如何赋能渠道,抢占新生意。

  对于立白来说,终端的经销商是其产品触达消费者的关键桥梁,品牌形象升级、产品更新换代都需要经销商才能够有效落地。全新升级后的“立白系列”要颜有颜,要料有料,不仅能传递产品信息,还能增强视觉刺激,提升产品溢价空间,深受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喜爱。赢得了消费者的主动选择,产品购买率自然就上升了,经销商也能实现经营利润高、规模增长快的目标,相当于间接提升了经销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令他们更加体会到品牌价值,反过来也增强了立白品牌的影响力。

  如果说经销商是立白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那么商超卖场(KA)则是立白树立品牌形象和提升知名度的重要终端平台。KA是广大消费者认知度最高的渠道,可提供给消费者选择的品牌众多,同时这也是弊端所在,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难以实现品牌形象的统一。

  而立白品牌形象升级正打破了KA渠道这一限制,全新风格的包装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在货架上快速抓住消费者眼球。随之而来的高连带率和复购率,除了可以为终端商超扩展顾客数量,提升销售业绩和盈利能力,又可以稳定立白品牌的目标消费者,强化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增强品牌粘性。

  当然,立白品牌形象升级的“帮卖效应”不止于经销商和商超卖场(KA),还将赋能各代理、直营、日化专营(CS)等所有渠道新的生意机会和发展空间。随着品牌知名度和渠道成熟度的相互提升,从用户需求到销售的全渠道闭环将产生源源不断的驱动力,最终实现品牌和渠道的双赢。

  没有任何人比中国人更懂中国市场,更能洞察中国消费者的变化。嘉兴品牌策划公司相信,本土品牌现阶段的艰难成长是在积蓄能量,只为往后的“薄发”。正如立白,不仅引领了行业创新变革,更以中国民族日化品牌的形象,向世界递出了一张“立白名片”。

  在品牌强国的时代背景下,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立白这样的民族企业为品牌强国助力,向世界传递更多中国声音,扛起民族日化大旗。

标签:品牌形象升级 立白 日化行业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