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从零开始,打造品牌

 从零开始,打造品牌

怎样从零开始打造品牌,是每个创业者最关心的问题。本文从品牌策划的基础,来说明如何有步骤的构建品牌。

一、调研与分析

1、行业调研报告:行业历史、行业环境、行业结构、行业发展趋势、行业的成功关键因素。

2、市场分析报告:市场容量、市场规模、竞争格局、市场需求特征。

3、目标消费者洞察:消费者是谁、消费者动机、消费者需求状态、消费者习惯。

4、品牌竞争力诊断:从品牌技术力、品牌营销力、品牌创新力这三大内容分析,对比出品牌在竞争中的优势和劣势,最后总结出这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

5、企业内部分析:不同的企业拥有的资源是不一样的,找出企业的优势与劣势,机会和威胁。

二、品牌战略

1、品牌定位

通过行业市场分析及品牌竞争力诊断,结合公司优势和消费者需求偏好,进行定位。

2、品牌人设

品牌人设也可以称为品牌角色或者品牌个性,是一个品牌拥有的人性特色,决定品牌的传播风格,拉近品牌和消费者的情感距离,在消费者心中刻画出鲜明难以忘记的品牌形象。品牌人设应该根据产品特点、情感联系、以及品牌价值观来完成。

3、品牌识别

理念识别——以文字理念为载体,包括品牌理念、品牌价值观、品牌使命、品牌愿景等思想意识形态;

行为识别——以行为动作为载体,包括内部识别(组织管理、教育培训、行为规范、工作环境)和外部识别(营销行为、公共关系、服务水平);

视觉识别——以视觉表达为载体,包括基本要素(品牌名称、Logo标视、标准字和专用字、标准色彩、吉祥物等)和运用要素(办公室用品、外部及外部建筑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产品包装、广告媒体、陈列展示等);

4、品牌话语体系

品牌名称、产品介绍、广告语、品牌故事、推广主题。

三、品牌传播

1、传播策略:目标设定、传播内容、传播价值。

2、媒介分析:竞争品牌、目标群轮廓、媒体覆盖度、成本效益。

3、媒介投放:媒介排期、媒介比重、费用预算、执行监控。

四、品牌管理

1、品牌建立初期:品牌差异化的建立。

2、品牌发展中期: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提升品牌形象知名度。

3、品牌资产增长期:维护品牌形象,推动品牌成长,持续积累品牌资产。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从零开始,打造品牌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