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杭州VI设计与你分享:竞品分析的四大核心

杭州VI设计与你分享:竞品分析的四大核心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竞品分析思维,即是对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分析梳理。竞品分析的目的不同,其分析的维度以及方法也略有不相同。分析维度一般包括:竞品基础数据管理、竞品流程管理、竞品分析、竞品展示等四大层面去解析:

一、竞品是“竞品们”:竞争对手不能只选一个。

如果你只选一个作为竞争对手,可能想一想竞品的销量和利润,都能从梦中笑醒,但现实是,一款产品要想卖得动都需要花一番心思,而要想卖得好则更需要很多参考,而竞品又偶然性,要想做出全面的市场预期评估,必须参考多个竞争对手才行。

二、选择竞争对手时要尽量选择“同功能”、“同风格”的Listing,而不应该局限于“同款式”。

很多卖家在选择和做竞品分析时,把自己的竞争对手局限于和自己完全相同的那些Listing,这很显然是缩小了分析半径,疏忽了消费者的心态。

在消费者决定购买一款产品前,很少会说自己要一个具体到款式、花色、材质的产品,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一个具备某一功能的产品,沿着消费者的思路来看,你就能够意识到你的竞争对手有很多,只有把更多的竞争对手纳入分析的范围,你才能做出更客观全面的判断。而过度强调自己的材质、款式、工艺,然后鄙视别人的工艺差材质不一样,只会让自己优越感爆棚的同时什么也卖不动。

三、竞品清单是动态的,随时需要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

一般来说,我们在打造一款产品时,会圈出20个左右的竞争对手,然后对竞争对手进行分析和学习,但每周都还会尽量的去发现一些新的势头正劲的竞争同行,将其纳入自己的竞品清单中,而对于表现下滑的Listing,也会剔除出自己的关注清单。

四、竞品分析包括多个维度:

竞品的Listing详情(包括关键词、文案、图片等内容);

竞品的Review详情(包括详细的好评和差评内容等,提炼好评用于自己的Listing文案撰写,同时也会对差评进行分析,看自己是否可以从产品品质到产品文案上进行改进);

竞品的价格设置(价格是竞争力,而横向参考制订自己的定价是运营成功的关键思维);

竞品的广告策略(通过在不同时段用同一关键词、不同关键词查询,尝试找出竞品的广告位,记录竞品的广告投放情况,然后做一个假设--如果竞品是我的,我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以上就是启创品牌策划,杭州VI设计公司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

 


标签:杭州VI设计与你分享:竞品分析的四大核心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