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为什么你的广告语中看不中用?

 为什么你的广告语中看不中用?

品牌广告语应与品牌发展周期相配,这是创作广告语中最为关键、最为致命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有些广告语中看不中用?很大程度,是没能充分考虑品牌的发展周期。品牌可划分为四个成长周期——出生期、发展期、成熟期、顶峰(改革)期,在每一个周期上,所呈现的广告语都是不同的。

一、出生期——让人记住是第一要务

作为初创品牌,让人记住品牌是广告语创作第一要务。

这时候,你可以用谐音形式让品牌名称融合在广告语中,让人眼前一亮。

你也可以瞄准客户群体,在广告语中体现消费者更为感兴趣的事情,形成关键词联想。

二、发展期——玩点调性,展现品牌独特性

品牌发一段时间后,拥有了相对的流量和客户群,品牌的广告语也可以更迭换代。这时候的广告语,可以着重突显自己与众不同的功能性与价值性,加之多元形式的调性文风,有效积淀自己的品牌深度的同时,也让客户对品牌加强印象。

如何展现品牌的独特性?有以下几种方法。

三、成熟期——谈谈理想,成就行业标杆

恭喜你,如果你的产品到达成熟周期,可以说已成为行业的头部品牌。

成熟期的品牌,在业内已经远近驰名,老客户持续青睐,也会不断涌现出新的客户群自发关注。

这不代表品牌就能高枕无忧,因为每个行业的头部品牌都是大拿,竞争可谓是越发激烈。

这时候的广告语,不用刻意强调调性,因为大众比较清楚这个品牌的优势不足。这时候的品牌,要突显自己的行业地位,展现品牌的权威性,抢占用户的心智。通俗来说,就是让客户觉得你比其他头部品牌更牛。

四、顶峰(改革)期——壮大行业,开拓新市场

当成熟期品牌持续经营下去,可能做到行业顶尖位置,收获最大限度的鲜花与掌声。

若是做到行业顶尖的品牌,格局与视野决定了发展的方向,也决定了品牌广告语的定位。这时候需要的不是挤压市场,而是做大蛋糕,拓展壮大整个行业,形成互利共生的价值链,大家受益了,作为顶尖的你,自然能获得最大的发展利益。

比如,2015年,香飘飘推出“小饿小困,喝点香飘飘”的广告语,在暗示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喝点香飘飘,以此扩展杯装奶茶的新消费场景,从而招揽新客户,扩大销售份额。

品牌广告语根本的目的就是构筑品牌话语权,提高销售额。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内,创造最适合的品牌话语,是我们广告策划中最重要的议题。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为什么你的广告语中看不中用?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