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什么是消费者心智

什么是消费者心智

     
       有阶梯层级互联网时代,为了应付当下的产品爆炸,消费者学会了在心智上给产品和品牌分级。

对于每一类产品,潜在顾客的心智差不多都有一个“心智梯子”,市场领导者在最上一层,第二名处于第二层,第三名处于第三层。

各个梯子层数不一,最常见的为三层,七层可能是最多的了(心智七定律)。

一个竞争者想要增加市场份额,要么排挤上方的品牌(但这种做法大多数行不通),要么把自己的品牌和其他公司的品牌关联。

然而太多公司发起营销计划时,无视其竞争对手,“云中做广告”,徒劳无功。

一个品牌推出一个新品类,需要自己营造一个新的阶梯。

这个新的阶梯可以借助已有的老品类,与其关联,从中分化而来,进而借助已有的认知,撬开消费者的心智。

当你有了全新的产品后,告诉潜在消费者该产品不是什么,往往比高速他们该产品时什么还管用。

比如第一辆汽车问世,当时叫做“不用马拉的车”,这一名称参照大众已有的交通工具进行品类命名和塑造。

还有像“场外”下注、“无铅”汽油、“无内胎”轮胎、“蒸”蛋糕、“无糖”气泡、“手打”柠檬茶等等,这些产品品类名称,都是通过参照老产品品类,展开的新概念命名。

在已有的熟知老品类基础上,分化出老品类的细分品类,进而凸显细分品类的认知度。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什么是消费者心智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