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企业画册设计如何让消费者产生好感

企业画册设计如何让消费者产生好感

      在企业进行商业运作中,画册设计对企业形象推广与产品营销有着重要的作用。经过精美的画册静态地展现,可以让客户全方位地了解企业的形象进而对企业产生好感。

  企业画册是企业的形象工程,是公司历史、业绩、实力、文化的浓缩。搞好企业画册设计是企业和设计方的共同追求,这需要两者之间相互配合才能顺利地完成。一般的设计程序如下:

  第一,企业前期准备收集整理企业的介绍、企业文化、机构设置、企业定位、设计思路及行业定位等;

  第二,是客户沟通双方进行充分了解,确定设计费用、设计风格、设计周期、开本、页数、纸张等;

  第三,设计执行根据企业的特点进行版面设计、图片选取、摄影等手段来塑造企业的整体形象,按照设计周期执行,交付完成。

  一般画册的常规设计步骤如下:

  充分的预留时间,每一本画册的产生,企业与设计师也都要经过酝酿、提炼、成稿这样一个过程。充分的预留时间是设计项目高质量完成的“硬件保证”,在画册设计过程中需要企业安排更多时间预算。设计方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同时也不允许画册粗制滥造。

  策划搭建画册结构

  一本画册的结构如果没有很大创新和创意,即使其摄影、设计和印刷再好,也很难吸引客户阅读下去。所以,企业在制作画册时要充分评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例如,在进行企业画册策划时首先要对企业所提供的材料进行认真分析,吃透企业精神,并以独具特色的理念搭建画册的结构,从而能集中巧妙地展示企业的雄厚实力,而后则根据要求和企业特点对画册进行整体策划。

  了解设计目标预算

  企业必须对设计要求、时间、目标、预算有一个比较清晰理性的了解,企业不可能花几百上千万在广告预算上,企业需要的是一个较高的性价比。在设计目标一定的情况下,根据目标通过专业咨询调整预算;在预算一定的情况下,根据专业建议权衡一个合适的设计方案。

  尽早确定设计风

  建房前首先要确定房屋的风格及结构,否则在设计过程中频繁更改设计要求,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一定要在设计工作全面开展之前将设计要求及风格等尽早确定下来,设计中途最好不要变更计划。

  设计过程中的沟通

  企业与设计方前期的交流、协议;中间的设计及修改;后期制作及最终完成,每一个阶段、环节都需要深入沟通和充分配合。从设计的要求、数量、目标、风格等大的方面,到色调、图片、纸张、文字、工艺等细节方面,到项目预算、作品用途、项目周期等宏观方面,双方在合作正式开始前要确定项目的时间进程表和双方的专责人员,尽可能按计划办事,临时的工作变动要及时通知,早作安排;有效的沟通将会事半功倍。

  不可忽视图文设计

  如今已经是“读图”时代,画册是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一定要在摄影和设计上下功夫,对选用的图片力求精美,尽量请专业摄影师进行统一拍摄,确保画册的图片质量,请最适合的设计师进行后期制作,对所提供的数据可根据具体情况采用列表式或图解式形式,对文化和理念的传达一定要作为设计中的重点之一,当然画册所用纸张、印刷工艺同样十分重要。

  善于学习众家之长

  从市场收集样本,汲取精华,从策略出发来确定产品的设计表现方式,比较不同创意风格的方案,为企业寻找设计成品的最佳表现方式(材质、大小及印刷工艺等)。

  制作过程注意事项

  企业画册外表要美观清爽、简洁大方、厚重时尚,视觉印像锐力,较有冲击力。也许费用会高一点,但效果不容忽示。要配有印刷精美的插图,最好是彩色印刷,不要做黑白的,这也是体现画册的档次。

  页面排版简洁自然,元素间关系适当、协调。画册内页不要太多,不然客户会看厌烦,一般保持在3~6页最好(根据客户要求而定)。好的版式会吸收国际化的方向:注意留白,吸纳国际化的元素。

  企业画册要把本企业在哪些大网站或媒体做了宣传写上去,这样,可提醒感兴趣的人也可以直接去网站或看到电视媒体的时候会增加对企业的深刻记忆,以达到宣传目的。

  企业画册尽量语言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要考虑读者的不同文化层次。内文的写作应侧重于介绍产品的技术特点、公司技术实力等,要有富有说服力的资料;可以适当的美言一下企业,但不能过火。可以把企业要执行的工程或已在研制的产品先行介绍一下,关键的是要真实全面,能充分体现企业的实力和前景,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上海品牌设计公司认为以大小不一的组合方式进行组合设计,形成一种较有设计感和表现力的设计表现形式。从而让视觉效果新颖独特,有别于较通俗的画册。

标签:画册设计 企业形象推广 产品营销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