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跨界营销已成常态,天猫引领国潮行动,本土化品牌纷纷响应

 跨界营销已成常态,天猫引领国潮行动,本土化品牌纷纷响应

天猫打响国潮行动第一枪之后,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本土化品牌扩展多元发展。

现在潮流当道,谁的产品够潮,营销创意足够好,谁家的商品就能掀起潮流,新品牌如此,老品牌更不用说。对于老牌的本土化品牌来说,打破束缚才是第一步。

在消费者的眼中,这种本土化的品牌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定势,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在消费者心中被分类,六神就是花露水,大白兔就是奶糖,例如这种思维定势。而现在的国潮行动就是要打破这种限制,告诉消费者,本土化品牌也能很潮。

现在不少的传统品牌都已经开始了跨界合作,追求1+1>2 的花式营销,跨界合作实现双赢的局势,这两年出现的跨界营销还是不少的。大白兔与气味图书馆推出的大白兔香水、六神与RIO 合作的花露水鸡尾酒、冷酸灵与小龙坎联合的火锅牙膏,有些走的惊喜路线,走的则走的黑暗路线,但是目的都是一样,让大众认识。改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固有思维,给消费者们传递,即使是老品牌,也有不断创新的能力,将会顺应潮流,推出更多的适合时代的全新产品。

其实要说跨界创新,还得从故宫说起,故宫的跨界创新算是真的技术到家,与H5结合,与游戏结合,与二次元结合,不断的推出自己的文创产品,让这个严肃的故宫多了更多的人情味,也变相的带动了故宫的旅游业务发展。传统文化与新技术的结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而一个《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更是直接吸引了几千个年轻人来这里报名修文物。

跨界新品的推出可以强烈地激发了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让他们领略到了传统品牌不被人熟知的一面,增强老品牌在年轻人心中的地位,不是所有的本土品牌都是土里土气的,老品牌也能创新。

国潮国风当道,现下的品牌更是抓住了所有的机会来打造新潮产品,目标对象就是这群充满好奇心的年轻人。之前老干妈还参加了纽约的时装秀呢,一身老干妈标签的衣服穿在身,国民女神老干妈的字样,丝毫不输那些艳丽的时装。

传统品牌的跨界产品为消费者了搭建更多元化的体验通路,颠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传统印象,从新的角度感知品牌,丰富自身品牌的形象,扩展产品线。新老品牌的跨界结合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这种模式最好的一点就是可以将传统消费群体与新潮品牌的消费群体相结合,增宽了消费群体,让新潮品牌的受众也能了解到自己的品牌,增强本土品牌影响力。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跨界营销已成常态,天猫引领国潮行动,本土化品牌纷纷响应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