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KOL/KOC投放没效果?

 
KOL/KOC投放没效果?

以前做品牌,作为一个新产品,都是直接走淘内付费流量渠道投放,但是转化率一定不会很高,因为用户对产品并不了解,并没有产生心智,所以就不会有较高的转化。所以站外引流成为重点,所以早期先在站外做精准内容营销引流到站内。因此你会看到很多品牌就选择了在小红书,抖音,微博这样平台上投放大量KOL,网红种草的方式,将产品品牌打入目标消费者。

如何投放KOL和KOC呢?在投放选择上,尽可能做到高中低档都覆盖,打出“金字塔组合”。比如以美食为例,假如共投放18位KOL,比例可以是2位百万粉的美食大V;9位腰部20万~70万美食博主,生活方式博主;7位粉丝1万~15万的底部分享,才艺达人。

品牌在站外做“金字塔组合”的投放逻辑,就是要在用户心中建立:种草——搜索——信任——转化。头部的话一定是自己的明星阵容,让他去建立你的品牌的一个认知和形象的拉升,然后到头部的KOL去进行种草,去大范围的扩散你的知名度,以及对消费者去引流。腰部和尾部的KOL我们就大面积去铺这些(声)量,让他在不同平台给你引流。去承接你头部KOL的热度,去帮助扩散你的品牌和产品。

另外一个策略就是广泛投放腰部以下的小众KOL和KOC,其自上而下的投放比例是1:1:3:46:100:150:690。对于“路人”类型来说,基本上属于用户的自发传播,这样的营销策略也是观夏#观夏 这类品牌持续在做的营销动作。

那么,这样的营销动作会带来什么呢?会形成头部KOL图文/短视频种草+直播拔草+KOC晒单的良性循环,让品牌的用户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整合头部KOL的影响力及中腰部的专业领域的背书,以及长尾KOC的口碑优势,配合电商大节点的直播促销,真实用户的晒单,形成体系化的品牌跟风现象。

所以,通过不同平台,我们去做一些定制化的内容去建立你的口碑。在口碑建立之后,推出你的电商活动,通过电商直播这种方式让消费者去拔草。最后消费者拔完草之后,推出关于晒这样一个营销的节点,就是鼓励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不断的晒单,更进一步的去扩大(品牌)传播的力度,这样你的品牌也可以成为下个爆款制造机。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KOL/KOC投放没效果?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