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设计公司丨策划公司丨嘉兴品牌策划:品牌策划到底策划些啥?

品牌是什么,可能会有许多不同的答案,每个人因为个人经验、文化及学识,都会有自己的理解,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每个人心理深处都会有对品牌的渴望。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风格,有不同的个性,但品牌背后都会有许多共性的东西,把这些东西发掘出来,也许有助一个企业更好的打造成功品牌。
 
品牌即感觉
 
一个消费者在选择一个品牌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理由,往往就是一种直觉,虽然这里面可能会有一些理性考虑,但真正决策时,往往就是一刹那,来不及想更多的东西,往往一个细小的因素,就成了决定够买的理由,不过这种感觉是很长时间积累起来的。
 
品牌即身份
 
品牌是一种识别符号,是产品被识别的标志,可以说品牌也是产品的身份符号,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品牌也是消费者的身份证,不同阶层的消费者,不同个性的消费者,他们所使用的品牌是不一样的,每一个品牌背后都会有一群具有共同特点的消费者群体。
 
品牌关注细节
 
一个好的品牌与劣质产品的差别就在于,每一个细节的不同,仿佛一个纯正的贵族,他的衣食住行、言谈举止,都会有他的讲究,都极显一种教养,他不会随地吐痰,不会乱丢纸屑,一切都会尽显优雅。品牌也是如此,一个一流的品牌比普通品牌,并不会多一些功能,多的是一些对细节的讲究,电子表功能最多,但价格最便宜。
 
品牌是一种投资
 
几乎没人会反对,对品牌是一种长期投资,品牌具有极大的收益价值,是普通品牌的十倍百倍。但对品牌是一种投资的认识,还有更多的涵义。使用品牌对消费者自己也是一种投资,消费知名品牌是对自我的一种肯定,有助于自我信心的增加,经年累月,自信心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自信的提升,会伴随更大的人生成功,这种投资极有价值,也极有必要。有条件消费高品质的品牌,意味着一种人生成就,他会给你带来更好的感觉,让你渐入佳境。
 
品牌是一个博大精深的课题,包涵丰富的文化内涵,对中国企业而言,真正理解透品牌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品牌策划就是为你的品牌量身打造一个长远的规划,意思去旅游前做个攻略差不多,不然你会迷路的。但是,很多刚起步或者处于发展初期的企业,并不了解品牌的重要性,也不知道品牌策划到底在策划什么鬼。
 
核心竞争力
 
也就是你的产品最牛的地方,如果这个东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那就可以拿来作为核心竞争力,当然,这个需要前期调查分析,和同行进行比较,才能找到。
 
品牌定位
 
定位,就是为品牌寻找一个合适的市场位置,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一个特殊的位置,最好像女朋友一样特殊。这就好比抢车位,小区的车位很紧张,你要赶紧把车位占了,就像旺财撒泡尿宣称这是我的地盘一样。
 
品牌文化
 
品牌文化,听起来是个很虚的概念,具体一点说就是品牌自己的价值观、世界观、态度、品位等,它相当于把品牌变成一个有思想有情感的“人”,然后让消费者对你在精神上产生高度认同,最终形成对品牌强烈的忠诚度。
 
品牌广告语
 
品牌广告语,英文名叫slogan,小名叫品牌口号,有时品牌口号可以直接当做品牌定位,不过,品牌定位是固定不变的,而品牌口号会有阶段性的变化。
 
品牌故事
 
品牌故事算是品牌文化的一个补充,其实就是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表达品牌文化,故事讲得好,能让品牌人格化,消费者就会为你的情怀买单。
 
视觉设计
 
品牌视觉设计,就是通过视觉形象将你的品牌最直接地呈现给消费者,将品牌形象具象化,这也是品牌战略定位的一个体现,一般包括LOGO、VI、包装、SI等。
 
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吧,找启创品牌策划,才能帮你更精细化地定制一整套方案。

标签:品牌设计 品牌策划 启创 VI设计 SI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