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方太 | 讲得好故事做得好品牌

 今天启创终端设计给大家说说以讲故事见长的方太,最近又编排了一个无厘头的脑洞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就叫:《王的鸡》。

方太品牌故事王的鸡

最近老王有点烦,他家的母鸡总是凌晨打鸣,搅得左邻右舍睡不好觉,天天上门来投诉。
 
把母鸡杀了吧,宝贝女儿不同意;不杀吧,这傻母鸡每天凌晨雷打不动打鸣,叫人遭罪。

女儿不让老王杀鸡
 
思来想去,老王终于想出来一个“母债子还”的好办法:把母鸡下的蛋送给左邻右舍,拿人手短,吃人嘴软,邻居们也不好再说什么。

母债子还
 
此事刚过,老王又遇到了新的烦恼,虽然这烦恼是幸福的烦恼:母鸡实在太能生了,家里到处都是鸡蛋。而老王愣是送不出蛋了,因为邻居们以前吃老王的蛋太多,都吃腻歪了。

鸡蛋吃腻了
 
但老王很快就发现了,邻居们不是不爱吃鸡蛋,而是觉得老王的鸡蛋花样不够多,他们会背着老王吃鸡蛋糕、鸡蛋饼、蛋塔……
 
老王很生气,后果却一点也不严重。因为老王一怒之下,买了一台方太集成烹饪中心……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
  
当故事进展到这里,你会发现虽然产品出现的突兀,但却很符合故事的发展逻辑。
 
因为这套产品可以将简单的鸡蛋,做出36种不同花样,正好完美解决老王的烦恼。有此神物相助,老王再也不用担心送不出鸡蛋了。

鸡蛋食材做的菜
 
回过头来看,这则无厘头故事的用意,是想用戏剧化的方式,让人们记住方太集成烹饪中心“简单食材做出丰富花样”的产品功能。
 
因此,食材选择了非常常见、简单的鸡蛋。
 
而故事的壳子,则以”母鸡打鸣惊扰邻居,主人想方设法送鸡蛋赔罪“这样一个发生在邻里之间的温暖故事,进行适度夸张演绎。
 
为了让故事变得更生动、更接地气、更具有喜感。方太就往里面加了很多“佐料”辅味。
 
比如故事人物都是用自带喜感的川普和方言交流。妻子看到女儿不让老王杀鸡,在旁边说风凉话:喔嚯,各人闯的祸,各人解决。换成普通话就变成了“活该”,喜感全无。

王的鸡品牌故事老生生气邻居拒绝自己的蛋
 
老王看到邻居们拒绝自己送的蛋,背地里却在吃用鸡蛋做成的食物时,非常生气,扬言要邻居们等着瞧,撂下“狠话”:你给我等到起。

你给我等到起
 
里面有个场景,一群人围在一起下棋,这个地方就在成都的老社区,“原生态”的四川人,加上接地气邻里之间的对话,就是正宗的四川特色,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拉近了一大截,更容易引发情感上的共鸣与情绪的宣泄。
 
所以,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必须买!不仅成功解决了鸡蛋危机,还缓和了邻里关系。
 
自带喜感的四川方言全程贯穿其中,方太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欢乐的沙雕故事。
 
总之,嘉兴启创越来越期待方太接下来的广告了。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嘉兴启创 终端设计 方太 王的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