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爆品?

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爆品?

爆品即是:能够占领用户心智的,自带传播属性的,低价格高频次地使用商品。能让用户体验低价格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具备传播性,话题性,与故事性,可复制可量产,具备一定普适性。

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摆脱传统模式的束缚,在不断摸索中寻找符合企业个性的成长方式,并生产更有特色、更具人性化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产品品类越来越多,而且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

在这种大环境下,企业想要赢得更大的市场,获得更大的利润,打造爆品便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小米创始人雷军说过:“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要想成功,必须要做出爆品,有引爆市场的产品和策略。”理论上来说一家企业每年度都应该有一款爆品推出来激活市场。


如何有效打造爆品?
高质量、低价格、高频次、高使用、易传播、可复制、有场景、有意识,爆品策略,二十四字真言。

高质量、低价格:高质量与低价格一直以来都让大家认为是商业逻辑里的反义词,价格低质量一定就不好,但越来越多的企业证明了它的可操作性,优衣库、名创优品、小米充电宝、瑞幸咖啡、他们都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和相对高质量的产品受到了大众的认可,只有好的产品才有好的传播,所以这里的高质量低价格是一个相对的逻辑,在价格一定的情况下,产品的质量优于行业水平。

高频次、高使用:低频次的产品出爆品的几率相对较少,人是一种健忘的动物,一旦产品的使用频次较低,很容易被遗忘,多数的爆品都符合高频次使用、高频次购买。

易传播、可复制:好的产品都是自带传播性的,这并不是范范的空谈,产品可以凭借口碑传播是产品得到认可产生留存的表现,营销做得再好也要靠好的产品留住用户,种子用户的自我传播是打造爆品的基础。

有场景、有意识:产品有使用场景,但在产品的宣传期就需要营销部门去描述勾画这种场景,此类产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怎样使用,使用后产生什么感觉,这都是要极力描绘出的意识。产品的销售都要经历认知、认可、认购、三个意识行为,场景的搭建能有效解决用户的认知行为。

标签: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爆品?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