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烘焙品牌虎头局,是怎么战胜那些百年老店的?

烘焙品牌虎头局,是怎么战胜那些百年老店的?

虎头局2019年在长沙开出首店,是第一家将中式烘焙年轻化、零食化的品牌。在此之前,烘焙赛道已经出现增长乏力的现象,虎头局、墨茉点心局等品牌的出现,让烘焙点心品类重新走红。

今天,就从定位理论,来说说虎头局成功的那些因素。

第一和非第一的定位法则

领导者定位:占据市场份额和人脑心智的双第一

跟随者定位:切入“无人区”找到最适合填补的空当

现在烘焙市场的局面是,新老品牌相互交锋。2021年中国烘焙十大品牌榜上,好利来、幸福西饼、元祖排名前三,这些老牌烘焙品牌依旧实力雄厚。虎头局突出重围的原因之一,就是不与领导者正面交锋,采取跟随者定位。

虎头局选择了一条品牌文化创新之路,以新中式点心的国潮风定位切入市场,中点西做,并结合当下的流量传播方式,使其变成一个可社交化、零食化,并具有高频、高传播度的新式烘焙。

世界上永远有90%的品牌当不成第一,那么按照定位理论,该如何寻找“无人区”呢?

一、产品特质出发

给消费者新的感受,打破之前领先者建立的认知,比如大众的甲壳虫,尺寸定位,当时流行流线型的大大的汽车,甲壳虫的出世填补了小型车的空白。

二、价格出发

针对一些新兴的产品,采用低价定位,降低顾客的感知风险,激发他们的尝试欲望,高价定位需要建立有效的品牌文化、品牌故事,如哈根达斯作为第一个高价冰淇淋品牌,有着动人的爱情故事,让冰淇淋成为消费者能接受的高价产品。

三、其他定位

时间定位:日用夜用,比如白加黑;配送方式定位;重度使用者,一瓶顶三瓶

总的来说,跟随者定位需要品牌找到有效的空白区,在无争地带发动战争,不与第一品牌正面冲突。

标签:烘焙品牌虎头局,是怎么战胜那些百年老店的?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