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企业的产品包装设计应该注意什么

 
 
(兰蔻 七夕礼盒款)
企业的产品包装设计应该注意什么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产品包装设计逐渐成为了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重要决定因素,对于一个公司和企业来说,当处于这样一个竞争压力的时代当中,往往就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竞争压力,这样的竞争压力之下往往会使企业发展力不从心,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识到一个优秀的产品包装设计可以化为一个优势,促进企业发展。

1.按照品牌定位包装

包装设计显示了购买的本质,它应该让所有者在打开盒子、瓶子或者是其他容器之前就感到受到宠爱。包装应表明容器内的物品是优质的,旨在被珍惜和喜爱。例如花西子礼盒套装,从外观设计来说就能展现出品牌的特点——东方之美,整体给人一种美感,让消费者能更好的认知到品牌的特色和调性,从而产生记忆感,创造难忘的体验。

2.颜色和材料

产品包装设计,色彩搭配和选择也是关键。对于产品包装的色彩选择,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产品所选择的颜色也是有不同的学问的,例如年轻人喜欢的风格比较多元化,所以颜色的运用可以大胆有些跳跃,颜色可以是明快热情奔放一些的,打破传统,个性十足;儿童建议还是用纯色,这有助于性格的培养、视力的保护,花色太多不利于注意力的集中。

3.品牌体验

消费者包装体验是包装设计的指南,从某种意义上讲,消费者的体验决定了包装设计与创新的方向。企业除了靠产品创新和优质、快速的服务取胜外,包装愈来愈显得其重要。包装是商品整体中的形式产品,它可以使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从而刺激消费。

好的包装设计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毫无疑问,产品包装设计可以让品牌更具有识别性,也能更好地展现企业的品牌价值理念,从视觉展现的效果上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感,更能进一步的帮助企业带来盈利效果。​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企业的产品包装设计应该注意什么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