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品牌定位是品牌与消费者间的桥梁

品牌定位是品牌与消费者间的桥梁


在市场营销中,企业作为生产者,需要考虑产品性能、价格、配套服务等理性价值的传递,以及品牌个性、品牌主张、品牌联想等感性价值的传递,还要考虑渠道选择、终端布局等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涉及方方面面的细节。

但从消费者一端来看,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核心因素只有一点:认知。消费者是否选择购买一款产品,需要依据认知来进行快速判断。我们常说商品的出售是一次惊险的跳跃,企业要面临极大的风险。那么,在生产者的努力与消费者的认知之间,看似是一道险象环生的鸿沟,但也并非是不可把握的“黑箱”,其中仍然存在着一座连接两岸的桥梁,可以增加产品销售过程中的确定性,这就是:品牌定位。品牌定位作为消费者认知与企业营销努力的连接桥梁

企业所做出的一切努力,都要服务于自身品牌定位的打造,持续增加品牌资产,这是让消费者可以差异化识别、理解、记忆自身的关键。在消费者购买过程中,同一品类下选择哪款产品,很大概率是由品牌定位决定的。只有让消费者认同、信任、忠诚的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否则,企业的所有努力都是在冒险,一旦消费者不买账则全部付之东流。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