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品牌核心价值是什么?

 品牌核心价值是品牌资产的主体部分,它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品牌核心价值是品牌资产的主体部分,它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一个品牌最独一无二且最有价值的部分,通常表现在其核心价值上。可以说,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品牌的精髓,一个品牌最独一无二且最有价值的部分。它代表一个品牌的最中心要素,并且不会因为时间的变迁而有所改变。

一个品牌要区别于竞争品牌,必须拥有独特的核心价值,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品牌的灵魂,是品牌资产的主体部分,它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品牌核心价值具有以下基本特征:

  1. 排他性:如可口可乐的“乐观向上”、海尔的“真诚”等,品牌的核心价值应是独一无二的,具有可识别的明显特征,并与竞争品牌形成鲜明的区别。
  2. 包容性:品牌的核心价值应具备强大的包容性,为品牌延伸预埋管线。如海尔的核心价值是“真诚”,真诚包容海尔的产品、服务、营销等诸多环节。
  3. 共鸣性:品牌的核心价值要体现目标消费者的价值审美、利益追求,并与消费者的价值导向产生共鸣,这样消费者才会认同并喜欢上这个品牌。

构建品牌核心价值,关键在于找到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及精神上的共同点,突出并放大这一点,使消费者真切地感受到品牌的核心价值能够切实地满足他们的内心需求。同时,品牌核心价值的构建也需要与企业的战略定位、市场环境等因素紧密结合,确保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具有足够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