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薇拉墙布 全案策划

行业:墙布行业、家装建材

服务内容:品牌定位、品牌IP吉祥物设计、SI视觉设计、VI空间设计、品牌年度推广

背景:启创品牌策划认为:墙布行业虽然经过了近10年扩张迅速,但是品牌集中度不高,普遍企业知名度低和品牌效应差。营业额在6千万以下的墙布企业超过80%。大多数墙布企业品牌意识薄弱,有44%的企业还停留在代工,做生产商的阶段,未成立品牌。一个缺乏“领袖”的行业,就难以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缺乏龙头企业的助推和长期曝光,反之也会导致企业之间缺乏应有的行业自律和觉醒。
随着95后逐渐成为市场的中间力量,这批人已成家或正在考虑成家,因此这批年轻群体正逐渐成为家装市场的核心人群。墙布品牌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走出一条与当代年轻需求同频的差异化道路。打造年轻消费者心智中的墙布首选品牌,这也是启创品牌策划本次与朵薇拉达成年度全案项目合作的目标。

创作过程:此次主要围绕IP设计为主,启创品牌策划认为,企业吉祥物不是一个卡通动画人物,而是要切合品牌本身。
创造朵薇拉IP形象指出,我们给它取了很多”合适“的名字。”合适“这个词很具有欺骗性,什么是合适?好看的?好记的?好玩的?流行的?谁说了算?品牌主?设计师?策略?如果一个吉祥物没有联想力,不能累积品牌资产,没有品牌故事的关联性,就是伪合适。好的IP形象如果有标准,我想一个”妙“字可以包罗以上条件。

于是,我们选择猫,直到她取名为”朵拉A梦。
 
朵薇拉-02
相关案例
Related Cases
相关案例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