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6个纬度,打造品牌独特卖点

在购物买东西的时候也是一样,同种类型的产品,为什么别人的产品能够成为畅销的爆款,而你的产品却鲜少有人买单呢?

  

很多人在提炼产品卖点的时候,都处于自嗨的状态中,根本不考虑用户的真实需求和想法,自己觉得在用户需要这个,会对这个感兴趣,就直接罗列产品卖点上。这种自嗨式的卖点提炼方式,是导致产品销量差、用户不买单的根本原因。

  

01 卖点提炼

所以,在提炼产品卖点的时候,最好选择1~2个最重要卖点进行展示,最好这个卖点是别人不具备的或者是别人没有宣传过的。

 

维度一:产品的功能或品质

 

维度二:产品的成分或原料

 

维度三:产品包装或设计

 

维度四:其他特殊部分

 

因此,可以从这个几个维度上考虑,通过分析对比,提炼出产品的卖点。

 

02 强化卖点

虽然已经明确了产品卖点,但是这个卖点并没有深入用户心中,因此,第二个步骤就是强化卖点,加深卖点在用户心中的印象。

 

那应该怎么强化产品卖点呢?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做。

 

第一,竞品对比,优化卖点。

 

第二,产品包装优化,突出卖点。

 

第三,辅助优化,加强印象。

 

强化卖点就是加深产品在用户心中的印象,产品卖点的多次重复出现,可以加深用户印象,让用户一想到这类产品,就会想到这款产品。

 

03 辅助卖点

一个产品的卖点有很多,其中我们主打的卖点只能是其中的1-2个,其他的卖点可以作为辅助,提升产品在用户心中的位置其余的卖点作为辅助。

 

04 卖点表述

 在表述产品卖点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用很专业的词语去表述,更不要用华丽的辞藻堆砌,用户很难听懂,也不易理解,所以,最好用简单直白的方式去表述。

 

05 卖点延伸

在满足用户基本需求前提下,进行产品卖点的延伸,可以参照马斯洛需求,逐步升级卖点,让产品满足用户的跟多需求。

 

06 卖点场景化

将卖点与生活中的场景结合,不仅可以引发用户的潜在需求,还能促使用户购买。其实,这也是一种营销方式,吸引用户购买。

 

卖点场景化,最好能够将产品卖点植入到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场景,能够引发用户联想,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望。

 

总结

产品的卖点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大量的流量,产品却没有好的卖点吸引用户,即使再多流量,也是很难实现转化的。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