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如何利用品牌IP来做营销推广?

 如何利用品牌IP来做营销推广

如果用两个词概括品牌和IP,那用舔狗和女神来形容最合适不过。

品牌为了和消费者产生联系,需要不断获取流量,因此在面对消费者时,一直是跪舔的姿态。

IP自带流量,它的成长方式是吸引更多的外部流量,从而进入自己的流量池。

一个是讨好客户、一个是被人追捧;这一特点也就导致IP和品牌有着截然不同的推广方式。

品牌推广是推销自己,向用户介绍自己是谁、自己哪里好、你为什么需要我;而IP是通过制造内容、创造社交货币,让用户对你产生兴趣!

以熊本熊为例:

熊本县本是日本九州岛的一个小县城,为发展旅行经济,熊本县脑洞大开地提出了用虚拟IP带活旅游经济的战略。

他们创造了“熊本熊”这个呆萌的卡通熊,在推广时,没有把“熊本熊”当做卡通玩偶上电视台曝光,而是真的把“熊本熊”当成一个明星,去做它的艺人经济规划,做话题营销。

如:让熊本熊变身公务员,在大板街头派发名片,而后通过新闻宣布熊本熊失踪,并大张旗鼓召开新闻发布会,号召所有看到熊本熊的人发Twitter消息告诉政府。

结果,大板市民心领神会地纷纷响应熊本县政府,一旦拍到熊本熊,就在Twitter上@熊本县政府。

IP,一定不是只靠推销,推销越卖力,IP的生命值可能越低。

IP的推广要造势,制造一个个爆点新闻、热门内容,从而把用户卷入其中。

IP运营的关键是内容创造和用户互动——围绕角色创造内容,进行传播,吸引粉丝互动,与粉丝共创内容,形成营销闭环。

通过持续的IP运营,粉丝得到持续积累和裂变,品牌资产实现持续增值,最终才会演变为超级IP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