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借势头部作品,抢占市场认知流量

聚合流量+认知占领,才是品牌推广关键所在。在商业高度繁荣的大背景下,信息碎片化粉尘化是广告主们无法避开的问题。其直接影响是在散点式的广告面前,用户注意力难集中,品牌长期拥趸没着落。尼尔森数据佐证:仅有8%的消费者认为自己对品牌绝对忠诚。毋庸置疑,广告主欠缺的是既能有效集中用户注意力,又能拉动品牌和潜在人群互动沟通的媒介载体。

借势《狂飙》这样的头部作品,正是一种直接有效的解法。

爆款内容是一大“流量聚合器”,易形成现象级、万人空巷的热潮。《狂飙》自开播以来热度居高不下,其聚集用户注意力和引发互动乃至交易的速度规模在持续扩大。这一能力,是其它内容形式和单一的热点事件都不具备的。

随着爆款内容的大热,与其合作的品牌自然也能成为流量赢家,好内容形成的好口碑会借由用户力量多次传播,使得品牌搭载着爆款作品,直接击破圈层藩篱。押中《狂飙》的品牌们,在春节期间精准触达主力消费人群,获得较高的投入产出比。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年轻观众的进场,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随着剪辑、摄影、制图等技术的普遍易得,他们对品牌营销的了解也在加深,对广告的心态更为开放。带着对好故事的喜爱之情,用户反而希望有更多“金主”为作品买单,品牌此时参与其中也是与用户的互动和回应,足够赢得好感。

不论广告形式和手段如何变化,直观可见的高播放量、高关注度带动庞大流量,以及深入内容后形成的认知占领,是长视频营销始终不变的核心价值,这也是品牌们投中头部大爆剧集必然会有的收获。

然而,押中爆款殊非易事,看似偶然的背后,总有一些规律和启示值得思考。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