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目标市场营销策略浅析

目标市场营销策略浅析


企业目标市场营销策略有哪些
?市场营销战略是基于企业既定的战略目标,向市场转化过程中的必须要关注的客户需求的确定、市场机会的分析,自身优势的分析、自身劣势的反思、市场竞争因素的考虑

 

无差异市场营销

只注重消费者对某种商品需求的共同点,而不管其差异点。这样可以节约生产、储存、运输、广告宣传等费用,从而降低成本。但是,我们知道,这种战略对于商流、物流的要求特别高,企业必须从整个供应链来思考效率改进。由于产品单一,企业在商流方面就要着重考虑不同批次商品的更新情况,避免生产日期靠前的商品滞销直至变质损坏,在批发商和零售商的选择上要特别注重他们的信息反馈速度和负责精神。在供应商的生产资料供应上也要强调质量的稳定性,确保各批次产品的质量统一性。

 

差异性市场营销

能以产品和经营策略的多样化,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竞争能力,分散经营风险。但是,这种战略大大增加了生产成本和经营费用。企业针对各个细分市场的特点,分别设计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市场营销组合方案,满足各个细分市场上的不同需要,这对于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都会不断发生变化,这要求企业必须及时获取新的需求信息,并迅速组织新产品研发和生产,在分销商、生产商、供应商之间建立畅通的信息管理系统显得尤为必要。

 

集中性市场营销

特别适用于初次进入新市场的大企业和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能够节约成本支出,获得较高投资收益率;营销对象集中,可提高企业知名度而迅速占领市场。但是我们也必须注意到,这种战略风险性较大,因为市场狭窄,一旦需求变化或有强有力的竞争者进入,企业可能陷入困境。所以对于企业的信息流要求格外高,而且这种要求不是一般的信息反馈和沟通,必须要能够根据现实状况预测未来的市场变化,以便提前做出调整或改变市场战略的行为。采取集中性市场营销战略的企业最好建立长期稳固的进货渠道和分销渠道,同时建立应对市场突发变化的应急进货渠道和分销渠道,这样才能降低企业经营风险,确保稳定的市场效率。

 

企业目标市场营销战略的选择和运行是随着企业自身实力、内外环境变化而不断变化的,所以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无论选择哪个目标市场营销战略,都必须结合内外环境变化综合分析供应链中的各个环节和组织。只有从供应商、生产商、分销商到最终消费者之间形成良好的畅通的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才能保证企业始终保持较高的市场运作效率和较强的竞争能力.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