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品牌赋能产品,营造品牌深度

如何做好品牌运营?品牌是指一个公司,企业,产品的标志,在一个名称,logo,企业文化上的体现就可以完全的让人联想到产品本身的功效,用途,以及他的产业链,并且会赋予某些产品高于产品本身的价值。
 
因此,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
 
如:女孩子都喜欢包,但是如果男朋友在地摊上淘个100块钱的包送给她,那他将体会不到”包治百病“这一说法,所以这里的包一般都泛指”奢侈品“比较昂贵的包,就像LV即使制作工艺与材料与一个普通包包一模一样,但为什么就可以价值上万,这就是品牌效应。或者某象征爱国的国产手机,你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华为。
 
而品牌运营就是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产品,推向市场,并给这个产品增加附加值和品牌效应,增加用户对这个产品的信赖,从logo,品牌理念,色彩构成,服务模式,以及品牌传播性等方面进行分析,制作,运营的过程。
 
因此,我们可以在以下4点做品牌运营:


第一,通过符号化的方式来塑造
 
所谓符号化,本质上是提炼压缩,将一连串的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并且为其命名的过程。我很赞同“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的品牌方法论,为一个词语找到强大的群体文化记忆,为一个图形找到根植于每个人心的熟知事物,从而真正的将品牌浓缩为一句可以向其他人描述的话,一幅可以向其他人描述的画面。


 
第二, 通过对于企业特点与消费诉求的结合
 
对于企业特点的寻找,其实也是企业竞争战略的确立,低成本战略?差异化战略?目标聚合战略?无论哪一种,都需要做一种取舍,而取舍的理由是什么呢,就是消费者诉求。从消费者最重要的诉求中,找到自身企业可以满足并且很有市场规模的特点,结合而成为品牌价值的关键点。


 
第三,通过传播方式向大众快速洗脑
 
寻找和目标用户较为贴近的传播方式,迅速并且高效地传递品牌话语,统一口径,让大众接受到企业所传递的信息,不断地重复重复,真正地植入消费者全新的购买理由。
 
 
第四,通过不断强化巩固消费者认知
 
确立好的品牌形象以及品牌价值,需要长期的投入传播,无论是名称、标志、展示、宣传都要层叠覆盖,强化消费者认知,树立品牌在于消费者心目中的关键词联想、关键形象联想。
 
最终,真正让消费者确认到“XX品牌=特定的识别标志、精神象征、价值理念”的意义。
 
管理改善不一定能让企业盈利,但以盈利为导向的经营改善,一定可以让企业盈利。企业只有持续盈利,才能持续发展永续经营。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