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6

品牌主视觉(主KV)的作用解释

 1.

品牌主视觉是什么?

视觉是我们眼睛能看到的,包含的不仅是美术的概念,还有文字的信息。主是相对辅而言,主是统一,辅是延展,主是延伸的源点。

我们从具体实操的角度,对它的定义为:体现品牌视觉基调,传递美术概念,表达品牌核心信息,具备统一指导性的统领型视觉。

 

 

2.

品牌主视觉有什么用?

1调性传递

品牌主视觉是直观的第一眼视觉冲击,是感官上的第一印象,是传达品牌调性的核心物料。在前面我们的文章说到了品牌调性的定义:一个品牌所展现出来的拟人化的某种风格与气质,最终形成消费者心中的某种印象或感受。

品牌主视觉作为信息高度集中的核心物料,是传达品牌调性,或表达品牌人设的有效要素。当我们看到一张品牌主视觉,会在大脑中框定这是一个xx样的品牌的印象。

 

比如有的品牌主视觉给人以高端感,看起来就不会便宜;有的给人以高级感/设计感,看起来很时尚;有的品牌给人以温暖亲近感,看起来很舒适;而有的一看就是针对某种人群或某个区域的特定产品。

 

第一印象的传递,是未经思考,带有某种感知的刻板印象。好的品牌主视觉是极度浓缩,无需过多解释的。

 

2信息传达

视觉主要分为美术和文案。美术传达的是一种整体概念,比如奶粉品牌常用黄色作为主色调。黄色给人一种轻松愉快,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感觉,让人感到温暖舒适。这就比较符合奶粉品类,而不是一种刚硬的对抗感/距离感。

其次是文字的信息表达,比如品牌的定位、口号,以及相关支撑点等等。表达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为何你值得购买它。

 

3信息统领

信息统领和信息传达一样,包含美术和文字的统领。 

品牌主画面相当于是一个定性的东西,就是方向层面。其他不论是美术或文案的延展,都是在此基础上的延伸,相当于根与枝叶的关系。

 

4品牌资产累积

如果我们从戴维·阿克对于品牌资产定义三个维度的话,即品牌知名度、品牌联想度、品牌忠诚度。那么,品牌主视觉主要影响的是前两者。

快速精准传递有效信息,以帮助记忆,在相同投放资源的情况下,提高传播效率,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

品牌联想度则在于通过有效的信息传达,从而让品牌与某种印象相关联。比如产品特征、产品设计、社会形象、品质、使用者形象、品牌个性、代表性符号等。 

 

 

3.

品牌主视觉的构成要素及举例 

品牌主视觉一般由这些因素构成:品牌代言人(相关其他角色)、品牌口号、品牌支撑、主辅色彩。(当然,具体实操时,需要根据自身品类/品牌差异,进行一定增减调整。)

 

  

总结:

品牌主视觉适用于企业全生命周期,不论是0-1,还是1-10,甚至10-100,品牌主视觉都是品牌资产的核心物料。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