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4

AI会代替商业工种吗?

 ChatGPT的出现和火爆,说它即刻会取代搜索引擎过于夸张和绝对,但从现实情况看,必然会对搜索引擎带来一定的冲击。相较于搜索引擎,ChatGPT并不是把所有消息呈现在你面前,而是针对你的需求在庞大的数据库中,筛选、组合出最适合的答案,同时吸引人的是ChatGPT的互动玩法,在聊天中输出内容。

 

ChatGPT这种智能互动的搜索模式打破过去搜索引擎产品对信息的垄断,未来也确实可能颠覆传统搜索引擎的现有模式,成为用户信息检索的第一入口。

 

ChatGPT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甚至逐渐成为用户第一信息入口时,品牌就需要思考,如何通过ChatGPT搜索到品牌,通过ChatGPT触达用户变得十分重要。这也会导致AIGC营销分割搜索引擎营销的市场,使得营销环节、营销生态发生变化。

ChatGPT搜索入口偏向AI助手,创作内容AIGC化(替代第二类KOL),线上营销增效(千人千面)。

 

其实生成式AI”是不是真的在创造东西,是有待商榷的。目前为止,包括chat GPT在内绝大部分的创作,本质上只是抓取拼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IEEE中国联合会副主席王潮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ChatGPT在知识获取有进步,但是此类模型对训练数据库的要求也较高,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此外,这类AI工具距离我们的教育理念,铸造完整的人格,以及激发创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