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

品牌应如何正确复盘?


品尝大家都会怎么复盘今天我们距离三种复盘方式供大家参考哦

 

1OKR

 

O是具备一定挑战性的目标,不一定非得量化。KR则是支持O的完成,是具体的、可量化的。

 

完成度百分比

 

在可量化的KR上,最终的完成度是多少,这需要数据化。 

 

核心问题/核心优势

 

未完成目标则分析核心问题,超出完成则分析核心优势,找到影响结果的主要及次要因素。

资源支持3

 

解决问题或保持优势,所需要的资源支持。哪些资源是本身就有的,哪些是可以争取的,哪些是短时间内无法得到的。

 

2、KISS

 

KISS是一种科学的项目复盘方法。Keep是在项目中做得好的,需要保持。Improve是做得不够,需要改进的。Start是在项目中没有实施,但对项目有促进作用,需要开始的。Stop是对活动不利的行为,需要停止的。

 

3、SOP五要素

 

项目必要性是基于自身目标,这个项目是目前阶段必须要做的。项目可行性在于是基于目前的阶段及资源,是可落地实施的。在开始任何项目前,既要想到产出,也需要考虑投入。为了得到某种东西,可以舍弃什么。以及整个项目的流程是怎样的。

 

同时,在复盘的时候还非常推荐大家用3W黄金圈法则,找到why的本质,理清how的主次矛盾,无遗漏执行what

 

总结:

有效复盘,可以形成复利。有时,适当停下来,可以跑得更远。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饰战略上的懒惰。 

在复盘的时候,还需真诚面对自身,不断找到问题的本质。即使项目超出预期,也应时刻警惕、保持谦逊。一时的成就容易反噬自身,无法向前。当然,一时的失败,也并非决定终局。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