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6

品牌调性必须要万里挑一吗?

 调性必须要万里挑一吗?

调性一定要区分吗,不一定,就像品牌定位有时你也做不到独一无二。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吃到红利,有些定位需要独特才能吃到,而有些则可通过分蛋糕便可吃到。所以,我们无需为了不同而不同,而是从生意的角度看是否有缺口。

所以当我们谈调性的时候,其实谈的是生意。而生意是基于人群与产品的连接,最终看的还是客群青睐的调性,以及自身品牌/产品可承载的调性。

总结:

品牌调性在品牌管理上,可从品牌资产的逻辑去看,品牌资产需要积累,调性需要长期维系。保持步调,才能夯实调性。

调性形而上,每个人/群体基于自身差异,对调性的感知也不一样。调性的是与非,评判在于特定人群,没有所有人都喜欢的人,也没有所有人都喜欢的品牌。

从商业效率的维度,调性是建立在产品功能的基础上,做到更快识别进而驱动决策。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