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如果品牌以自我为中心,一切将毫无意义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每天我们在各类媒体报道的新品牌、新观点下,看到的商业、品牌世界,并不真实。 我们原以为绝大部分品牌已对“用户体验、产品创新、品牌价值”了如指掌,并以此作为工作指导,实际并非如此。 这或许是由10-20%的先进和新锐品牌,为我们创造的“品牌化氛围组”,误导了我们。 中国绝大部分品牌,你日常生活范围内能接触到的80%的商品,变化并不大,或许因为渠道、财富积累、又或许只是因为“傲慢”,它们往往不大考虑用户,更多考虑是的自己。 

1.1 新品牌的傲慢
一家店整体的体验和门口洗脑的欢迎语,让我们有些模糊这家店的定位。

是要往低了做快餐,还是想做有品质体验的现炒湖南菜简餐?因为既不便宜,也没做到有品质的体验。 餐厅没把客人放眼里,高峰时段也确实没几个客人,我们不会再去第二次。 实际上,餐饮品牌是可以做到用户体验与营收的平衡的,关键在于品牌方是否认为重要。


1.2 经典品牌的思维方式
无独有偶,我们在做一个经典品牌的线下调研时,也发现了类似问题。品牌1家旗舰店在上海年轻人聚集地之一的淮海TX隔壁,非常好的市口,但门口经过的年轻人,几乎没有愿意进来的。

走进店里,有种穿越回十几年前国营工厂店的错觉。店内的摆放杂乱无章,毫无重点,丝毫感受不出经典品牌的历史与积淀。服务员只希望你赶紧买完走人。 这是一个有年份的经典烘焙品牌,一代人的味觉记忆。但现在的营业额从2万下滑到几千。表面上看,好像是服务员和产品设计的问题,背后反应的是品牌对用户需求的重视程度。 服务员只想完成业绩,而不是让顾客舒服的在店内体验,自发完成购买。

同样作为烘焙品牌,像虎头局、山海茶点等,虽然没有在各个维度都做的很好,但确实满足了当代消费群体的部分需求。

经典品牌在当打之年,也是满足了当下消费需求的“潮流”品牌。

但用户变了,需求随之而变,新品牌对用户的理解和你不在一个维度里,而你却沉浸在过去,以自我为中心,看不清当下变化的本质,就容易被时代抛弃。

“老”不是问题,“旧”才是问题。老品牌只是有了历史,而旧的口味,是审美,是观点,是售卖形式。
每个品牌,不论新旧,在最开始创立之时,多少都会有一些“我要为用户或社会带来些什么价值”这样的信念,只是在创业的路上,被太多的事分散了精力,有些品牌逐渐失去了最初的信念,最后事与愿违。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