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3

被封禁的CHATGPT,能否用于商业营销?

 ChatGPT的技术逻辑来看,许多工作都可以由它完成。首先ChatGPT 擅长处理数据和文字,因此程序员、分析师等数字技术类工作和文案、新闻等内容创作类媒体工作率先成为它的应用目标。ChatGPT 制造商 OpenAI 已经在考虑用人工智能取代软件工程师,数字媒体巨头 BuzzFeed 表示会用ChatGPT 生成更多新内容。除此之外,在教育、金融、设计等行业的相关工作都和ChatGPT的能力契合,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ChatGPT真的能替代人类吗?

 

从技术底层来看,ChatGPT仍建立在AIGC的基础之上,并非首创产品。但它引入新技术RLHF (Reinforcement Learning with Human Feedback,即基于人类反馈的强化学习),解决了生成模型的一个核心问题,即如何让人工智能模型的产出和人类的常识、认知、需求、价值观保持一致。在新技术的作用下,ChatGPT不再像以往的智能产品一样容易被冠上“AI智障的称号。在回答问题时,它的答案更流畅更有人性,产出的作品也基本合格,不再只是答案的堆砌,有了创造性和逻辑,甚至还通过了谷歌L3入职测试,有资格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可以说,ChatGPT是目前为止同类产品里最成功的一个。

 

ChatGPT产出的内容大有进步这点毋庸置疑,但从目前使用的情况来看仍存在进步空间。首先由于ChatGPT是通过连接大量的语料库来训练模型,这些语料库基于互联网开放信息,包含了真实世界中的对话,这就导致了产出内容在很多细节上经不住推敲,会出现文字、术语等小问题。同时,产出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都难以保证,甚至出现出乍一看有理有据一分析却漏洞百出的情况。对于ChatGPT而言,如何保证内容的精准性是技术上的一大难关,也是未来需要突破的重点。

 

总的来看,ChatGPT相较于以往的人工智能确实有了质的进步,也无疑会是一种趋势,充满无限可能。但短时间内,它还只是一个辅助工具,无法成为独立的生产力,大量落地应用并对各行业造成冲击的情况也暂时不会出现。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