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3

如何做好品牌策略及相关品牌设计?

如何做好品牌策略及相关品牌设计?
 
1、品牌名称创意:必须围绕着核心的消费群体,为他们原创一个能体现消费族群和性格特征的品牌名称,不能再取类似于农夫山泉、红牛、康师傅、香飘飘和王老吉等与消费毫无关系的传统名称。譬如青年性格啤酒品牌“顽派”,北方性格烈酒品牌“悍族”等。族群和性格特别彰显,既能给消费者带来品牌的组织归属感,也容易引发核心消费群的共鸣。
2、品牌定位设计:品牌定位要杜绝传统的“领导者”、“销量第一”、和“开创者”等不能提升消费者人格的概念。真正有力量的品牌定位,应该能快速提升消费者的人格地位。如魅姐高配油定位为“生活主角”。
3、品牌价值主张:这是品牌代表消费者向社会喊出的价值观,也是消费者消费产品的品牌信条,譬如,餐饮品牌:“好吃,是硬道理”;夜场品牌:“活着就是要开心”;顽派青年啤酒:“本品只销售给18-28岁的青年,拒绝小屁孩和老男人”。品牌价值观,会令品牌充满性格,因为这是核心消费者的品牌消费信条。
4、品牌广告语设计:这是与消费者进行精神沟通简练语言,贯彻于整个传播中。譬如王老吉“怕上火,喝王老吉”;脉动“随时随地,脉动回来”等。广告语切忌用“生活”和“人生”等空洞难以感知的词语。
5、品牌形象设计:品牌设计品牌故事、品牌人物、视觉设计。
品牌故事是品牌文化的一个补充,品牌价值观的彰显,也是企业社会的责任感,也是品牌持续与消费者的沟通根基。好的品牌故事是帮助消费者自我表达和得到消费者的情感认同,为品牌产品提升吸附力与传播力的最有效通道。如蒙牛旗下-—“纯甄酸牛奶”,其故事核心以丹麦“古朴的城堡、诗意的田园和色彩斑斓的木屋”为主轴,向消费者传递崇尚简单、自然的生活理念,同时为消费者传达纯粹的营养和自然美味的品牌价值观。
品牌故事与消费人群年龄和性格相仿的人物形象,并将人物性格与品牌性格完美融合,从而使品牌具有了人格灵性。也可以用企业创始人或明星代言。如董明珠代言的格力空调,雷军代言的小米品牌等。
品牌视觉形象通过具体符号直接进入人脑,将品牌形象具象化,让品牌在营销时能达到,消费者“记住我”的视觉冲击效果,所以品牌视觉形象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脱颖出显得尤为重要。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