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7

品牌策略的5个关键点

 “除非你的营销广告建立在伟大的创意之上,否则它就像夜航的船,不为人所注意。”

——大卫·奥格威,现代广告教父

 


那么如何通过好的时尚营销活动推广您的产品/服务并吸引目标受众?以下有几个关键点,和你一起思考!

 

 

01.始终从消费者出发

我们总是在强调“客户洞察”,但是却停留在表面,不够深入,在我们做创意营销之前,首先要找出所有关于您品牌合适的营销渠道、趋势、竞争对手、目标受众和他们的人口统计特征的信息,以及您的品牌与他们的价值观的共同点。

 

在做营销之前值得深思的一些问题:

 

谁是你的目标客户?人口统计学、习惯、兴趣、他们使用的社交平台和购买力是打造你的营销活动的关键信息。 

 

他们相信什么?与他们产生共鸣的价值观将帮助你在受众中建立信任。支持他们信仰的价值观,将使你的品牌更接近他们的个人信仰,并有助于使品牌人格化。

 

他们把花时间花在哪儿?阅读书籍的人群和花时间在抖音上的人群之间存在着差异。

 

你的竞争对手在什么地方做营销?关注你的竞争对手的营销活动,研究他们的营销广告在什么渠道投放,达成了什么的效果,得出的结论可以调整你自己的计划。

 

现在流行什么?研究当下流行的风格、趋势和原因,但不要一味的追逐它们,而牺牲品牌独有的价值。

 

你可以用哪些方式来宣扬你的价值观?品牌营销不仅是简单地销售产品,而且还可以宣传你的品牌价值和品牌故事。

 

 

02.研究近期最好的营销活动

营销中永远在变化的东西是美学和设计、社交媒体语言,以及观众的注意力范围。

 

因此,与其说 “制作时尚的营销广告”,不如研究过去一年最佳的时尚广告。随着营销的发展演变,许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出现了新的机会。在过去行之有效的营销活动在今天不一定会奏效。有史以来好的营销活动都是开创性的,打破常规的模式。所以真正的趋势不是追赶,而是创造。

 

所以,以下问题值得思考:


什么样的营销风格适合我,并被观众注意到?
我的营销广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让观众进入主题?
哪些文案最适合我的目标受众?
最好的营销活动是在哪里被注意到的?最符合品牌调性平台是什么?

 

 

03.视觉效果和创意文案

最令人难忘的营销活动通常是那些有独特的文案、引人注目的视觉效果,有时,即使是简单的视觉效果,好文案的瞬间营销也能起到意想不到效果。

 

当然,这类营销创意大多是由专业团队构思策划的,但是最了解你品牌的还是你自己,所以,试着集思广益,如何才能富有创意。

 

  

04.用幽默的语言来唤起情感

最容易让人记住、最有亲和力的营销活动,往往是那些能拨动我们心弦或让我们看完后会心一笑。
当然,企业战略很重要,你希望被消费者认真的理解。但消费者不会因为听到你在过去一年中服务的客户数量而感到喜悦或感动。相反,你应该试着展示你的企业如何让人们感觉更好或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
或许,幽默可以成为你的首选策略。消费者每天收到如此多的信息,几乎每天都会看到数以百计的营销广告,所以要让人记住的一个方法就是要有趣。与其滔滔不绝地讲述你的产品有多棒、品牌多么好,为什么不用轻松的语言把人们逗笑呢?

  

05.让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产生共鸣

让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产生共鸣,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与他们分享相同的价值观,如果你的目标受众是喜欢实用性和可靠性,你的营销活动中就应该突出展示这点。如果诸如“可持续时尚”、“慈善”等事业是你的核心价值观,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接近年轻受众的一个好方法。
鸿星尔克去年向河南捐赠5000万的新闻,一下引爆了整个网络,网友纷纷表示快要销声匿迹的品牌还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感动了万千网友,赢得了消费者疯狂的在线上直播间和线下门店“野性消费”,这家企业坚持的“慈善”之举,让这个民族品牌重新焕发生机。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