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7

策略是什么?——品牌策略

 策略到底是什么?今天,就通过一个品牌案例来尝试讲透策略,希望可以助人助己正确认识策略,提升效率。

 

小米为什么要在已有数字系列、MIX系列之外,再推出一个CIVI系列手机?

 

从企业自身情况看,小米MIX系列定位“科技探索”,小米数字系列定位从原来的极致性价比升级为“全能高端”,如此,小米手机在中端市场就出现了产品断层;另外,从行业竞争角度不难发现,小米手机在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市场好像不如竞争对手,原有产品系列无法满足年轻女性需求,再怎么营销也无法突破增长瓶颈。所以,小米必须针对性地研发一款全新系列手机产品。

由此可见,小米手机的市场策略,就是针对年轻人,尤其年轻女性,研发一款全新系列产品,以弥补其相对竞争对手在市场机会上的差距,以实现业绩的增长。

 

 

 

品牌策略

为什么要在产品的基础上,再着力打造品牌?

因为品牌建设可以起到两个关键作用:建立区隔和承载意义。建立区隔,让产品区别于竞争对手,承载意义让产品获得信任和溢价。建立区隔通过打造“符号体系”完成,承载意义通过打造“价值体系”实现。

品牌策略,就是通过打造“鲜明的符号体系”和“有意义的价值体系”,以区别于竞争对手,并获得用户的信任和品牌溢价。符号体系主要由logo、vi、ip等组成;价值体系主要由品牌定位、价值主张、价值承诺等组成。

小米CIVI属于产品品牌,在符号体系上直接沿用企业品牌小米原有的体系。我们着重来看下小米CIVI品牌策略中的价值体系:

小米CIVI的目标人群是年轻人,尤其年轻女性,她们爱美、注重颜值、潮流、自信、不被束缚。所以,小米CIVI手机定位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潮流手机”;价值主张是“天生好看”;情感价值承诺是“自信、悦己、好看、时尚等”,功能价值承诺是“轻薄好手感、旗舰级好屏幕、原生美肌人像、安心好体验等”。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