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7

策略是什么——产品策略&价格策略

 产品策略

产品策略,不仅仅是指产品功能,需要解释为了谁而存在,满足谁的什么需求或解决谁的什么痛点。


小米
CIVI的产品策略就是通过打造一款好看、好拍、好用的手机,以满足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注重颜值的审美需求、时尚潮人的身份认同需求,以及自拍好看,使用流畅等功能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产品策略除了单一产品策略外,还有一种产品组合策略,比如,小米
CIVI系列、小米数字系列和小米MIX系列,三种组合在一起,产品策略就是通过打造不同特点的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差异化需求。


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打造产品不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只是为了恶心竞争对手,互联网行业有不少案例,这里就不举例说明了。

 

 

价格策略

价格策略,是一种综合分析消费趋势、目标人群、企业自身和竞争对手后的一种价格选择、组合、排序策略。


小米在综合考虑企业成本、产品本身的价值、利润率、小米其他手机产品的定价、消费升级趋势、年轻人身份认同需求、竞争对手的定价等因素后,小米
CIVI采取中端
定价策略,定价2599元起,另外根据三种颜色和三种配置,设置了3种价格组合。


除了价格选择和组合外,还有一种价格排序策略,从企业发展历程可以发现,小米手机价格是从低到高的逐步涨价策略,虽然消费升级了,但是这种涨价方式让消费者很难接受。


在这一点上,特斯拉就很高明,先打造一款昂贵的跑车,再打造一款中高端价位的车,再打造一款经济型车,根据车型逐步降价,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不过这样也会容易被用户吐槽割韭菜。


价格策略同样也有一种特殊情况,故意设计一款高价位产品,通过这款产品的锚点效应,驱动中、低价位产品的售卖。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