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1

为什么说性价比是用户的逻辑?

性价比是用户的逻辑 

性价比这个说法的语境针对的主体是消费者,企业说法的性价比在于是成本和价格的逻辑。
 
对于消费者来说,你的成本多少不重要,能获取价值才是王道。
 
当产品具备价值感的时候,成本只是偶尔心理上的调侃。当价值不够时,成本便成为一种反噬的负面新闻。
 
 
说起性价比,不得不提关于产品定价的方式,其中一种常见的就是成本&利润定价法。也就是企业需要多少成本,想要获取多少利润,这是企业的逻辑。
 
衡量性价比是消费者逻辑,便不便宜,贵不贵,关键在于消费者怎么想。而消费者怎么想,在于在产品中感受到了什么,以及跟谁比,这个谁可以是同行,也可以是行业之外的替代品。
 
高性价比并非企业的利润低,不是成本/价格的比值,而是价格低于用户的使用价值。同样的功能,但你更便宜,或者说差不多的功能,但价格却差很多,那么你就占据优势。
 
 
资本市场的价格规律是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价格由价值决定,受供求关系影响。价值低于价格,就是卖方市场,价值高于价格,便是买方市场。
 
卖方市场需要先决条件,比如垄断,买方市场处于常态,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长期主义,即以消费者价值为本。
 
伪消费升级,便是价格上去了,但价值没上去。把消费者的钱包预期高了,同时也把产品的价值做低了。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