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策略是什么——渠道策略&传播策略

渠道策略

渠道策略,是在综合考虑企业自身条件,竞争对手渠道情况和消费者接触点后,所采取的一种选择、组合、渗透策略。


首先是渠道选择,是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是自营渠道,还是分销渠道方式;其次是渠道组合,线上和线下,自营和分销如何组合;然后就是渠道渗透,渠道希望
渗透进入哪些市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希望渗透进入几线城市、甚至乡村。


据推测,小米
CIVI的渠道策略应该是在线上和线下,直营店和分销商渠道全面铺货,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到十八线县城全面渗透,触达年轻用户,以确保目标用户买得到。

 

 

传播策略

按照4P理论,产品、价格、渠道、推广来说,最后一个策略应该是推广策略,不过在广告公司一般称为传播策略。


传播策略到底是什么?每个广告人的观点都不一样,个人认为,我们经常可以听到的广告策略、公关策略、活动策略、创意策略、媒介策略等都属于传播策略。


广义上的传播策略,包括行业分析、竞争对手分析、企业自身分析和消费者洞察,以及在狭义上的传播策略,指的就是传播策略制定,概括起来传播策略就是通过对谁
/做、说什么/做、怎么说/做,以达成什么目的。

 

小米CIVI的传播策略,就是针对“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围绕“天生好看”,以小米CIVI新品发布会为活动集中爆发点,策划体育明星杨倩代言,引爆全民关注,联合央媒公关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跨界合作其他品牌、IP,实现破圈传播,邀请kol及媒体评测、种草,攻占用户心智等各类活动,在线上和线下主流媒体覆盖,有节奏的传播扩散,饱和式拦截用户注意力,影响用户行动、购买。

 



综合以上内容,不难发现:

策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做的一种整体规划!

市场营销领域的策略,就是通过在市场端、品牌端、产品端、价格端、渠道端、传播端分别怎么做,分别达成什么目的,最终,协力解决问题,实现业绩的增长。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