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品牌的价值主张应该如何提炼?

品牌的价值主张应该如何提炼?

1. 源于需求

发现好问题,才有可能找到好答案。 

客户需求是问题,价值主张是答案。价值根植于需求,一切不能满足需求的价值,都是伪价值。

我们经常说“挖掘需求”,在于需求本身就有,而非凭空创造。即使不是搬运而来,也是演化于此。新品类的诞生,关键词是“改良”。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的新消费,其实更多的不是新创造,而是提出了新概念。

新概念也分两种,一种是红且长红,一种是新概念却伪需求。

2. 明确价值

当找到需求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价值主张就是企业主张能提供什么价值。这个价值有两个方向,一是差异化需求之主张,二是普适化需求之差异主张。 

蓝海市场可以找共性,跟风也可占风口,但红海市场就只能占个性了。 

3. 形成差异

所谓的差异在于对比,也就是跟你的竞品去比。只是说我们在入局找差异时,可根据自身特性提出一个新标准。因为消费者在市场中做的是选择题,决策逻辑其实是选择逻辑。

并非一定要提出“独特”的价值主张,客户才会选择你,而是差异会让你被选择的几率更大。做市场就是漏斗思维,一层层向下,我们做的是拉大转化。

4. 长期主义(可持续性)

这里的长期主义主要分为两点,一是从企业经营的角度形成规模,二是从企业外部如消费者、相关部门维度形成可持续。这个需要从更全局的维度去预判未来,从而铺好现在。

我们来举一下美的的例子,美的的价值主张:“智慧生活可以更美的”。

需求:用户体验数智化、一体化

价值:全屋智能场景落地

差异:集团全屋品类一体化矩阵优势

长期主义:物联网、智能化时代

智慧生活本身达到三个目的:于消费者便利省心,于经销商拉高利润,于企业营收稳定。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