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国货开始焦虑?如何做好国货品牌

国货开始焦虑?如何做好国货品牌

我们不难发现,国货的焦虑源于危机感。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长。

我们惊讶地发现,除了传统的常规,一些新国内产品选择了更高的发展模式:新产品+新渠道=新营销。

首先,从产品端出发,椰不妨看看国产体育品牌之光李宁。

虽然李宁是老国货,但新国货的活力无处不在。2018年纽约时装周,李宁潮流运动副牌“中国李宁”依靠“悟空”系列,引领国潮席卷国际T台。

随着众多交通平台的同步输出,李宁一夜之间在整个网络上走红,风头一时。如果我们仔细回忆,正是从那时起,国潮开始引发全民热潮。与国内传统体育品牌不同,李宁不仅代表专业体育品牌,更代表一些中国时尚服饰。

2018年以来,除了针对Z世代的中国李宁外,李宁开始与2018年以来,QGhappy,EDG等待电竞团体签约,共同打造李宁×EDG联名系列产品,与电竞粉丝互动,扩散运动圈的影响力。

此外,李宁也没有忘记年轻人喜爱的跨维领域。2020年和2020年。QQ炫舞联名,虚拟偶像IP星瞳和李宁创始人一起出现“运动赛场“,为李宁品牌发声。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述,国产产品端的求新求变必须“换汤也换药”,针对年轻人的痛点,以更细分、更年轻的方式拥抱Z世代。

然后从渠道端出发,椰子树需要认识到,线下一条腿走路的模式一定是一条死胡同。只有当一个品牌的饮料有多好的时候,人们才愿意放弃可以送货上门的线上渠道,去超市自己囤货?这显然不符合年轻人的购物习惯。

对于包括椰树在内的许多老国货,他们都曾经历过岁月的洗礼,也正因为此,或许他们多少带有一些骄傲,也存在一些习惯性思维。

但在历史的长河中,曾经的优势可能会逐渐消退,坐吃山空终究会被他人所取代。不被过去的荣光所束缚,敢于突破自我,才是老品牌真正的可贵之处。

新与老,都没有那么重要,也不是界定一个企业优劣的标准。产品、渠道、营销,构建一个优质、稳定而强大的三角才能真正塑造出新时代的优质企业。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