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如何塑造一个品牌个性?

 如何塑造一个品牌个性?

 

个性(人格)一词来自拉丁文“persona”,原指演员所戴的“面具”,后来引申为人物、角色及其内心的特征或心理面貌。

 

所以塑造品牌的个性第一件事就让品牌人格化,拟人化。个性是针对人的,并不是针对一张面膜、一名酒、一台电脑……等等这些暂时没有灵魂的东西是没有所谓的个性的。只有当你把品牌当作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有所谓的个性。

 

拟人化以后,我们再说怎么塑造?

 

我们还是回到个性这个词上来,看怎么定义个性的:个性倾向性中所包含的需要、动机和理想、信念、世界观,指引着人生的方向、人生的目标和人生的道路;正是人的个性特征中所包含的气质、性格、兴趣和能力,影响着和决定着人生的风貌、人生的事业和人生的命运。

 

看到这里,你就明白:我们要在哪些方面塑造个性了:这个拟人品牌的动机(使命)、理想(愿景)、世界观(核心价值)、气质、性格、兴趣、特殊能力……你还可以列出很多很多方面的个性塑造点,但以上这些如果都可以塑造好,已经足够。

 

第二步就是结合你想要互动的那群人(也就是目标消费群体)中寻找他们的想听的,结合品牌自身能实现的做一个重塑,这样个性的品牌就诞生了

 

那应该如何找消费群体想听的?就需要从我们品牌气质、性格、兴趣找让品牌个性更为丰满,更为拟人化。

 

第三步相对就容易了,让他们住进来感受,如果他们的感受是对的、评价是正面的,那这个品牌的个性塑造就基本完成了,最后一步最简单也是最难——坚持住,不断维修一些脱落(落后)的地方!你就成功了。如果感受是负面的,那就进行调整。

 

一个有个性、有生命力的品牌就这样在你的手中建设成功了!单独说品牌个性最终还是围绕着品牌本身的特质和消费群体的兴趣来建设的。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