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品牌营销与社会分层


  社会的发展必然导致社会的分层。比如中国目前的社会,从收入层面,社会可以分层为金领阶层、白领阶层、蓝领阶层、灰领阶层等;从社会地位来说可以分为精英阶层、新贵阶层、草根阶层等。

  其实从人性的层面来说,不同社会阶层的人对产品的功能需求都差不多,或者说大同小异,但是把产品消费提升到品牌消费层面之后,也就是把消费者产品购买从功能购买提升到了精神满足的层面后,品牌也就成为了消费者自我实现和自我标榜的一个符号,希望通过这个符号强化自我的价值认可。

  通览目前市场上的房地产广告、汽车广告,我们可以发现,大多都在诉求一种高品质的社会、诉求一种高层次的享受,强调构建一个唯我独尊的社会阶层······

  可口可乐在和百事可乐的长期竞争中,百事可乐聪明地用年龄层打击对手,把百事和可口打造成为不同的两代人的可乐。宝马、奔驰、沃尔沃同样成了不同族群的身份代表,宝马的暴发户形象、奔驰的企业家形象化、沃尔沃的内敛低调的新贵形象。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