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

产品屋是什么?

品牌屋常被提及,产品屋却鲜少讨论。

如果说品牌屋是企业的中心思想,那么产品屋便是企业的核心物料。
 
产品屋是链接品牌屋与消费者的纽带,是品牌屋的落地,也是驱动消费者选购的核心逻辑。
 
当我们说品牌屋的时候,其实我们在说什么?
 
产品屋的全称是产品信息屋(Product Message House),产品屋既是内在梳理,也是外在表达。
 
当我们说产品屋时,其实我们谈论的是“产品卖点的有效沟通”。
 
产品屋是什么固然重要,但厘清为什么更重要,也就是它存在的合理性是什么。
 
 
对内组织统领。
 
从企业组织维度,产品部门相当于公司的魂,既是多个部门群策群力的阶段性终点,也是统一协调组织的发散性原点。
 

对外信息统一。
 
在产品沟通层面,产品屋提供了沟通的基本框架。是种草的内容根,是一线销售员的话术魂,也是内容营销整体串起来的主心线。
 
 
我们试图进行模块化拆分,找到产品屋的底层逻辑。
 

产品屋既然是屋子,就具备自己的结构性。我们从战略到战术,从屋顶到屋底,将其分为心智占据、利益表达、论据支撑三大板块。
 

心智占据是How,是我们希望消费者如何想。利益表达是What,是让消费者了解自己真正购买的是什么。论据支撑是Why,是说服消费者购买的理由。
 
这三大板块层层递进,相互呼应,最终达成产品管理策略之效。

标签:品牌设计、VI设计、si设计、品牌策略、包装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