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如何定位自己产品的目标人群?


目标人群:目标人群就是需要框定买你产品的是一群什么人,比如TA们的性别、年龄、城市、收入水平,社会角色,生活方式、价值观等等。

使用场景:在什么场景之下TA们需要使用你的产品,你的产品能解决什么问题。

消费者利益:产品有的是卖点,消费者购买的是买点,也就是TA们购买的是什么利益点。正如那句话所说,“消费者购买的不是1/4英寸的钻头,而是想要一个1/4英寸的洞孔”。消费者购买的本质,不是表面上的一个产品/服务,这是纯企业逻辑。而是要将这个产品和服务带入TA们的生活,完成TA们的某项任务而已。

特定产品面对的是特定的人群,这群人会遇到特定场景,需要解决特定的问题。

解决消费者的问题需要从利益点的逻辑出发,而非自说自话,讲完产品卖点就完事大吉。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