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金三银四!面试策略你真的会吗?

 职场金三银四已然到来,不少人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我将分模块跟大家探讨求职面试中的一些经验技巧,以及给到相应的模板话术。

我们试图让复杂的东西简单化,让简单的东西标准化,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简历(核心物料)

个人优势部分,用凝练的语言说出自己的定位、优势,以及核心业绩。

工作经历的话,主要是说清工作内容和取得业绩,前者是过程,后者是结果。特别是策略/策划岗,建议表达最核心的信息,能删则删,留下最有价值的部分。在留下的信息中,做到主次突出,以及逻辑化和模块化。尽量做到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别人从你的简历中获取最有价值的信息。

案例介绍部分,主要说清楚两大方面,一是作品产生的过程与结果,二是你和这个作品之间的关系,也就是你承担了什么角色,厘清局部和整体的关系。 

2.行业了解

一听到行业了解,我想很多朋友都担心命题太大,好像得搞个庞大的行研一样,并且很多人是没有头绪的。

那么,我这里来给大家分享一些要点,适合时间很紧凑的情况下临时抱佛脚。

主要可以从市场、品牌、营销的角度去找相关信息。

市场层面:市场规模、行业增速、行业发展周期、市场格局(各家公司份额的占比)。

品牌定位各个品牌针对的目标人群、采取的品牌定位,以及定位的支撑。

营销4P层面:产品各自主打的卖点,不同品牌产品占据的价格带,行业主要的销售渠道在哪,不同品牌渠道阵地在哪,在传播层面,行业的共性和品牌的个性各是什么。


 3.对于面试公司的了解 

关于选择哪家公司投递,以及投递之后如何争取到offer的机会,对于公司的了解都是非常必要的。

 企业体量,不同体量面对的问题不一,营销费用不一,竞争对手不一,组织架构不一。

老板,老板的风格决定了企业的基因。老板只在认知之内做决策。

产品风格,产品风格便是老板风格的直接体现。

部门架构,不同组织架构侧重的方向不一,以及架构内的人员配置也是

等等。

4.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可以借鉴哲学三问的逻辑,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

我是谁?可以参考三句话式,首先,你是谁,其次,你的定位是什么,最后,你过往主要做什么板块、行业、服务过什么客户等。

我从哪里来?以所在过往公司为模块进行讲述,即过往待过哪些公司,负责过什么项目,取得了什么效果,为何离开?为何选择下一家?

我将要到哪里去?这里要说的自己的职业规划,比如一年/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期的职业规划。你的方向是什么,在不同阶段需要解决的主次矛盾是什么。

 

 

标签:品牌个性 品牌策略 品牌设计 品牌哲学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