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为什么“鲜花可以卖出白菜价”?

    
为什么“鲜花可以卖出白菜价”?

“一天,韩梅梅去盒马鲜生买菜时,看见白菜旁很多鲜花,一支不到十元,买完菜以后,顺便买了一支花,顿时心情美美哒。”

从2019年开始,盒马上线了白菜花坊。

不只是盒马,每日优鲜、叮咚买菜也进入了鲜花赛道,瓜分鲜花市场份额。

像卖菜生鲜品牌,借助品牌多年积淀下来的买菜人群,涉足鲜花的售卖,在买菜的同时,顺便买一支或一束花。

生鲜品牌,菜品的保鲜要求高,进而构建了品牌强大的供应链平台和保险仓储,开拓鲜花业务,能够满足对鲜花保鲜需求。

同时,生鲜品牌卖的花价格普遍平民化,是买菜一族能够接受的价格,而且一般买菜女人居多,女人天生爱花爱美,一看见漂亮花,价格亲民,感性一上头,顺便就把花给买了。

生鲜品牌切入鲜花赛道,和垂直鲜花的品牌竞争,抢占他们的市场份额。

垂直于鲜花品牌众多,鲜花价格偏高,而且都是一束一束的售卖,主要还是依靠于节日氛围烘托,让消费者产生购买行为。如情人节、母亲节、春节、妇女节等等,因为节日更加注重于仪式感,卖鲜花卖的是仪式感、是内涵外显、是情感寄托和羁绊,因此价格偏高。

生鲜品牌对鲜花市场的介入,将鲜花仪式感切换到鲜花平民化,消费高频率,高复购。

反观鲜花垂直品牌,高端已被ROSEONLY占据,是表达爱意的仪式感呈现,是节日仪式感表达。

生鲜品牌的鲜花切入到平民化价格带,将鲜花常态生活化。

那鲜花品牌如何破局?

打造【生活仪式感鲜花】

鲜花店消费逻辑:遇到节日表白、纪念日或公司活动时,才选购。

想要提升鲜花销量,那消费鲜花的消费路径不能改变的情况下,可以将花束支数减少,价格就可以降下来,抢占“平民化鲜花”生活仪式感的类别,

宣扬诉求点:

“你的生活需要一支鲜花”

塑造品牌故事:

鲜花是生活的日常必备,

星期一的鲜花,是红色的,激发工作热情;

星期二的鲜花,是橙色的,唤醒美丽心情;

星期三的鲜花,是黄色的,点亮阳光生活;

星期四的鲜花,是绿色的,舒缓一天疲惫;

星期五的鲜花,是蓝色的,减压模式开启;

星期六的鲜花,是靛色的,释放一切杂念;

星期天的鲜花,是紫色的,优雅我的美丽。

你的生活需要一支鲜花。”

——

鲜花市场潜力大,如何更好的切入,还是需要抢占独特风格定位,形成品牌独特价值。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为什么“鲜花可以卖出白菜价”?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