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VI设计的3个特质


VI设计的3个特质

从业是十多年,和大家聊聊什么是VI设计?

在品牌建设初期首先想到的就是VI,他们对Logo标示、名片、门面、员工制服、办公环境、自媒体和产品App界面等这些识别基础点也熟悉。

可见,视觉效果是人们接受外界信息重要的通道。那么什么样的视觉识别才能让消费者记得住呢?我想应该具备三个特质。

一、蕴涵品牌理念

VI的设计不是单纯的机械符号操作,而是以理念识别(MI)为内涵进行的生动表述传达。好的VI不仅体现在设计层面,应该做到理念与形式的统一,反映品牌的核心理念,直白、简洁地传递出“我是谁”的信息。

将品牌的内涵,基本特征,准确、清晰、艺术地表现出来。并可以被消费者完全捕捉到,促进消费者的认知转化,让消费者将产品与品牌更好地联系起来。

二、建立品牌识别区隔

建立强烈的品牌识别区隔,才能让用户在一眼看见的时候和竞争品牌区别开,从而产生成一个比较固定的形象。这种识别区隔可以通过色彩对比、图形设计、文字设计来实现。

三、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感

要充分认识到视觉识别是给消费者看的,而不是给我们自己看的。这样可以避免产生自感良好、自嗨式的内部思维设计,把VI沦为品牌的装饰品。

VI的作用是让消费者更好地识别品牌,并留下良好的印象,进而构建以信任为核心的共鸣感。共鸣感的建立应该从精神情感、普遍价值、美学认知去挖掘。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VI设计的3个特质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