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做VI设计或者LOGO设计前须知

 
做VI设计或者LOGO设计前须知

一提到品牌识别,很多人会想到Logo品牌标志和VI视觉识别系统。VI(Logo包括在VI系统中)是品牌形象具体化、视觉化的表达形式,会构成消费者对品牌的第一印象,第一认知。

所以一些中小型企业在品牌建设中,首先会选择先做个VI系统,或者先做一个Logo。但在做Logo和VI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下品牌识别。

品牌识别引入中国有二十年的历史,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有一个误区,以为品牌识别就是视觉,误把VI当作品牌识别的主体。

其实VI只是品牌识别中的视觉载体而已,品牌识别还包括以文字理念为载体的MI和以行为动作为载体的BI。

理念识别、行为识别、视觉识别构成了品牌识别,我们通过品牌识别的构建来完成品牌形象的落地。这里特别强调,一定不要把品牌形象狭义地理解为外在视觉。

理念识别、行为识别、视觉识别是相互关联的。理念识别决定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这两个部分,它统领着整个品牌走向和发展,行为识别与时觉识别都是它的外在表现。

可以用一个比喻来形容三者的关系,品牌是你在商场战斗中要依靠的一支军队。

理念识别就是军心,包含使命、理念、价值观等一系列思想意识形态,是军队参与战争时的指导思想。

行为识别是军规,在理念指导下产生的行为准则,让战士知道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应该做。

视觉识别是军旗、军装,把思想意识具体化和视觉化,是军队所到之处的形象标志。没有好的理念、规范的纪律,只靠军旗和军装鲜亮来获得人们长久支持是不可能的,也打不了胜战。

文章写到这,我们也将面对一个客观的问题,中小型企业和个人店主,可能没有能力从一开始就把品牌的这三个识别系统做齐全,也只好选择先做个Logo,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下其他视觉识别。

那么在做视觉识别的时候,建议多想想我们这家企业或者店铺到底信奉什么样的价值理念,有什么样的行为准则。把这些和设计者讲清楚,这样可以让视觉识别设计和其他两个识别系统不太脱节,以免给品牌未来的发展带来障碍。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做VI设计或者LOGO设计前须知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