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为啥克莱因蓝这么招人喜欢了

 
为啥克莱因蓝这么招人喜欢了

今年克莱因蓝简直太火了,大家都穿克莱因蓝的衣服拍克莱因蓝的照片。连脱口秀大会都满是克莱因蓝的踪影。一直就对它很好奇,正好最近看了《三色艺术史》这部纪录片,里面详细说明了克莱因蓝的由来,看完,既震撼又感动。整理出来精髓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很久以前,大自然中并没有蓝色,人们只能在大海和蓝天中看到蓝色,蓝色一度被认为是地球之外的颜色。人们可以触摸到的蓝色出现在一千多年前,是一种被认为是权利和地位象征的,堪称比黄金还要珍贵的青金石,它就像是从天空中掉下来的石头。

在西方的艺术史中也找不到蓝色的踪影,远古希腊甚至也没有蓝色这个词语。在中世纪,蓝色也是暗淡无力,中世纪的艺术家开始迫切探索金青石的奥秘。艺术家们通过研磨青金石等步骤把石头做成蓝色的颜料,这个过程通常要花费数周,最开始人们把它叫“海蓝色”。在中世纪,它比任何蓝色都要明亮,纯净和强烈。之后蓝色融入到西方艺术中,越来越多的艺术家用蓝色来创造艺术,它逐渐成为一种神秘的颜色,隐藏着神秘的力量。有段时间,蓝色的使用受到了限制。但提香把蓝色应用于他的绘画中,打破了这种限制,他摆脱了观念的束缚,让蓝色从等级观念中走出来。教堂严格控制蓝色几个世纪之后,提香似乎将蓝色从宗教的枷锁中解放出来。

离开文艺复兴时的意大利,来到18世纪的德国。1799年,德国浪漫主义作家诺瓦利斯,开始创作一部史诗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他心神不安的来到了梦中开始了一段旅程,他不是追求财富和权力也不是追求爱情,而是渴望看到一朵小小的蓝色的花。这部小说在欧洲引起轰动。蓝色成为感觉深处的崇高颜色。蓝色用来描述艺术家内心的感受。他出现在高更《熟睡的男孩》的梦中,出现在梵高的星夜中。毕加索的画中也充满了蓝色,但更多的是忧郁的蓝色。

后来又出现了一位对蓝色热爱的艺术家,他就是伊夫·克莱因。令他感兴趣的是大海和天空的蓝色,那象征着无限,他对无限充满热情。但他发现一个问题,将蓝色转换为传统的染料时总会使该颜色添入杂质。后来他在一位化学家的帮助下得到纯净的蓝色,他把这种蓝命名为国际克莱因蓝。他一直进行着让世界充满蓝色的革命。他把这些画称作“开窗拥抱自由”。

再后来人们通过宇航员在太空拍的照片终于知道了原来蓝色就是我们地球。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为啥克莱因蓝这么招人喜欢了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