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品牌定位的重要性

  品牌定位的重要性

以前是产品的时代,只要这个主张的卖点有足够的促销力度,就能打动顾客购买。

再后来是形象的时代随着产品同质化的加强,消费者对品牌的理性选择减弱,人们同时追求功能及感性利益。

现在是定位的时代,品牌形象出现同质化,社会商品剧增,信息爆炸,消费者对海量的品牌无暇顾及,对感性利益关心减少;只有成为某类个性品牌的代表,才有可能被消费者识别、记忆与购买!

那么,为什么品牌定位如此重要?

1、现在是产品/品牌严重过剩的时代

品牌已经过剩、同质化产品严重,随便一个品类,都是几百上千个品牌在那里疯狂叫卖!

物质的极大丰富已经把消费者宠得像个巨婴,能不选择的就不做选择,能不动脑子的就不动脑子,还极其的刁蛮任性。

这时,要想要挤进消费者心智中,那么就必须有一个个性显著的“标签”,来让消费者认识你,相信你️

2、现在是信息量爆炸的时代

过去,信息闭塞、不对称的时期,品类、品牌、产品相对较单一,所以只要砸些钱,搞出点声音,就会有不错的成效!

进入2015年以来,自媒体、短视频的蓬勃发展,营销传播不再像以往一样单纯追求对消费者进行信息的强硬灌输,而是以媒体的创新、内容的创新、传播沟通方式的创新去征服目标受众;

这个时候,以往“喋喋不休的叫卖”反倒令人感到厌恶了,人们更喜欢走心的品牌、有文化共鸣的品牌;最好就是让他们潜意识感觉到,你这个品牌就是专门为我而生的!

3、现在是消费者麻木任性的时代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活动日益丰富,产品、媒介与资讯暴增,消费者处于信息拥挤之中,人心疲于应付,全新的消费者心智在产生变化。

面临太多资讯,消费者是倾向于选择排斥的,他们对感性利益关心减少,更加渴望品牌的个性化

现在的人买东西,已经从“我想购买”转变为“我喜欢购买”

讲究随时、随地、随心、随我,如果你做不到,抱歉,请您出门右拐!

结论:制定品牌定位是企业战略最前沿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没有品牌整体形象的预先设计(即品牌定位),品牌传播就难免盲从而缺乏一致性;

没有正确的品牌定位,无论其产品质量再高、性能再好,无论企业怎样使尽促销手段,也不能成功;

今后的商战将是定位战,品牌制胜将是定位制胜。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品牌定位的重要性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