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si设计中不可动摇的四大准则_杭州si设计公司

si设计中不可动摇的四大准则_杭州si设计公司

  如今的商业运作,对购物体验一环逐渐重视。抛开产品的影响,门店的装修环境在消费者心目中稳定的地位。上海si设计公司调查分析,八成的消费者走入一家新品牌或者说新店面消费,是因为它的店面si设计。

  SI设计与家装、办公设计有明显的区别,它更注重品牌的展示和更大程度上贴近消费者的体验。而在SI设计上,有着四个基本准则,可以分为从消费者体验的角度和品牌投资者的角度两个方向,其中消费者首当其冲,应满足:安全性和美观性;而以投资者角度考虑,应满足:实用性和低成本。

  1.安全性

  安全性是门店设计的最高准则,是以消费者人身安全作为一切的最高标准,这也是很多设计师与新手经营者往往追求设计感而忽略的方面。每一个设计师及经营者都要明白,任何一家店,如果它发生了安全事故,过去为店铺乃至品牌所做的一切营销和努力都将化为泡沫。消费者在追求轻松的环境时,他们仍然清醒地明白自己需要安全的保障。

  2.美观性

  其实就是舒适性,狭义上为美观度(视觉),广义上是舒适度(其他感官)。美观性(舒适性)更多的考虑消费者视觉、听觉、味觉三个方面的舒适度。美观度(舒适度)是消费者感受最最直观的部分,不用做过多解释,大家都有感受。很多设计师和经营者本身对这方面关注度很高,由于审美不同,存在较大偏差。但是不管是色彩丰富,还是黑白对应,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这一方面,更多是概念的诠释和分享,能够自圆其说,能够被市场接纳,就已达到设计的目的。

  3.实用性

  实用性是在门店设计的过程中,应在设计感、新奇感与实际操作性、可行性之间寻找平衡点。实用性更多的体现在门店功能区域上,餐饮如收银、后厨、吧台,非餐饮的如橱窗、货架等;在餐饮设计中,一些设计师为追求奇异的视觉效果,预定了占地面积较大的、舒适度较好的沙发椅,结果人均占地面积达到3平方米,最后导致客座区不够使用;还有的复式咖啡馆做了咖啡杯悬空设计,但是忽略了清洁的难度,三个月后悬空的咖啡杯、玻璃杯沾满灰尘,最后经营者不得不撤下。杭州si设计公司认为追求设计感没有错,但一定要把握好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平衡点。

  4.低成本

  低成本是门店成本管控的内容,在设计过程中要考虑到设计成本的问题,而实用性本身也是低成本的考虑。再好的设计如果成本无法控制,那也是纸上谈兵。特别是新手经营者,这方面尤其需要注意,降低成本投入,可以有利于成本回收,降低风险。事先做好预算,根据预算情况进行SI设计,切忌脱离实际空谈设计。

  以上是杭州si设计公司分享的SI设计中不可动摇的四个原则,这是我们每一个SI设计都要考虑到的问题。

标签:杭州si设计公司 店面si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