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什么是专卖店的si设计?_苏州专卖店设计

启创品牌设计 
  SI设计是一个舶来品,是英文Store Identity System 的简写,从字面意思可以看出,SI设计就是店面识别系统设计。在国外SI设计早已经是品牌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以苏州为代表的内陆城市,对于si设计还是缺乏认知,到目前为止,许多品牌商甚至连设计师都不是很清楚到底什么是SI设计,SI设计能解决什么问题?  启创是国内较早引入SI设计理论的品牌设计机构,结合我们十几年实践与探索,这次杭州vi设计就通过本文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一下SI设计 。  
       任何新事物的出现,都是在旧事物的辩证否定基础上产生的。我们知道品牌vi设计,是通过设计对外输出品牌独有的视觉形象,从而加深消费者对对品牌的认知。但是随着品牌的多维度发展,当部分品牌有自己的终端门店的时候,由于vi设计 只是针对企业在二维平面视觉形象上的规范,而在终端店面三维空间建设中没有明确指导。那么如何将vi视觉延伸应用到终端门店的形象中,建设品牌独有的终端品牌形象,这是SI设计重要诉求。  
        对于连锁品牌来说,需要一个统一的对外形象,从而强化客户对品牌认知。我们所熟知的国外连锁品牌,像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等等,他们的各自门店有几千上万家,但是每家门店几乎都保持着同一种形象。目前市场上装修设计公司大都是针对已经确租下来的具体门店进行单点式设计,您可以花钱找一家这样的装饰设计公司设计一个门店,但是如果您有十家店,百家店,即使是很低廉的设计费用,合成起来也是天文数字。由于单店设计 是定点式设计,每一家店的沟通、管理、落地也是一笔不菲费用。那么如何做到每一家店都具有统一的门店形象,而且还能能快速复制,对门店建设进行科学管理,这是SI设计的核心诉求。  
        终端门店是品牌对外的媒介和窗口,更是品牌产品或服务对外经营的场所。商业空间设计 的本质是建设价值的过程,最终是为了销售更多的产品或服务。那么如何结合科学规范和艺术执行,创造更有价值的空间,销售更多商品,这是SI设计的基本诉求。

标签:SI设计 启创品牌设计 专卖店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