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盘一盘企业VI设计的方法

盘一盘企业VI设计的方法

在进行企业VI设计时,我们经常要为企业人找一个恰当的标志,用来表示企业的文化与精神。那么该怎样寻找企业的标志呢?今天杭州VI设计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方法:

比喻,顾名思义就是采用一个或一组视觉符号,表达相平行的另一层相关含义。比喻性标志,借AB,从侧面讲述问题,需要读者参与联想来完成整个设计的构思过程。这种图形表达方式,赋有趣味性与深刻性,并留有文化艺术的想象空间,传达效果出奇制胜。

象征是大多数常用的方法,它就是采用视觉图形符号,唤起人们对于某一抽象意义、观念或情绪的记忆。象征性标志,是建立在一个民族特定的文化和宗教基础上的、具有相同的生活环境的人,才能正确传达与理解其象征的意义。

在西方世界中,狮子象征权威与力量,狗象征忠诚与勇敢、牛象征勇猛与股市中的牛市。在中国仙鹤与松树象征长寿、蝙蝠象征福气、鱼象征富裕有余、牡丹象征荣华富贵。

故事性就是采用故事中的角色或符号,作为标志设计的无素,借用故事的广泛流传程度,传达企业的理念或行业特征,顺水推舟,顺势而动。基于大众对故事的认知程度,故事性的方法具有很好的传达效果。 

标签:盘一盘企业VI设计的方法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